close

據日本媒體15日報道,日本防衛省當天稱,中國海軍的一艘情報收集船,於當地時間當天凌晨3點左右,進入了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以西的“日本領海”,清晨5點左右駛離。

中國軍艦這一次在日本附近海域出現,或許並非偶然,它折射的是,中日最終誰會來,爲這輪世界資本大危局埋單的角力。

1、好響的一記耳光

⋯⋯更多
 
 
 
留言
留言
登山樂 2、這樣一來,日本戰敗國的地位恐怕還將延續至少100年

惡化中美關係,最好的辦法,就是讓美國在各種問題上選邊。
這一點,看一下上週日本渲染中俄軍艦經過釣魚島毗鄰水域一事,就可以知道一斑。在這裏,引用6月12日《一週政經趨勢解讀》中的一部分:

別說釣魚島是中國的領土。就是中國軍艦真的通過日本的毗鄰海域,日本也沒有權力說什麼的。何況這次,中國軍艦在自己的毗鄰水域航行。
所以,日本的反應,是太猴急,也不入流,真正的大國是不會做這種事情的。
日本卻做了,原因恐怕有三。
一是想確認到底中俄有沒有戰略默契與合作。
二是擔心中國在釣魚島問題上,立場更加強硬。
三是想把美國拉進來。 

可以說,把美國拉進來的最主要目的,是出於日本對外戰略的最大疑慮:中美越頂外交。簡而言之,就是中美某一天會拋開日本,眉來眼去了。

這是日本戰後以來最擔心的一個事情,日本想利用中美之爭來爲自己謀取最大政經利益,但是日本也清楚,一旦中美在競爭中達成妥協,那麼日本將是最尷尬,最失敗。這樣一來,日本戰敗國的地位恐怕還將延續至少100年。

所以,日本是世界上最擔心中美搞成新型大國關係的。這一次,在釣魚島毗鄰水域航行問題上,日本試圖渲染中國的強硬,並想把美國拉進來。如此無理取鬧,在內行人士眼裏不入流的手段,都使出來,反應的是日本對中美戰略經濟對話成果的高度擔心。

因爲一旦中美雙邊投資協定達成,中美將對日本形成戰後以來的第二次巨大越頂行動,第一次是中美建交。日本本想推動中美鬥,結果會發現自己成了被拋棄的棋子。

3、 日本當然希望是中國來埋單

日本的這個“禦敵於千里之外”的算盤。在當前這個世界資本危局的背景下,有深刻考慮,它不僅有從外部打斷中國國運的意圖,還有讓中國爲這次全球資本危局最終埋單的意思。

因爲根據以往的世界經濟週期情況來看,總有大國,需要爲資本的大週期波動付出最大代價。尤其是在生產效率增長乏力的情況下,犧牲某個大國,基本是個確定模式。

日本當然希望是中國來埋單。
對於日本的這一算盤。最好的辦法,就是到日本家門口去打臉,比如讓軍艦到日本週邊轉悠,以航行自由的名義。

因此,這次中國軍艦,出現在日本所謂的領海,可謂是踩在了日本的痛處。不過,這也確實是自由航行,日本還沒有話可說,求仁得仁又何怨。

從日本防衛省的反應來看,它們還是想把美國拉進來。防衛省官員說,中國海軍情報蒐集艦駛入的海域內,當時正在舉行日美印三國海軍軍事演習,中國海軍情報蒐集艦或爲日美印海軍軍演而來。

在當前世界經濟危局暫時無解的當前,大國政經角力更爲炙熱。中國在東海回擊日本的南海戰略,是最爲高效的。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

確實,中國若要露肌肉的話,日本恐怕是最合適的對象。 
相信,未來日本對華戰略不改弦更張的話,類似的軍艦自由航行,將更多地出現在日本週邊。

日本既然有心要在百年之後,再次從外部打斷中國的國運升級之路,中國也不妨做好各方面的準備,讓日本最終爲這次世界經濟危局埋單。
 
回覆剛剛
登山樂 The real reason behind the fall is the population. Right now Muslin's population is almost the same as the population of the European and greater due to its high birth rate. JP

現在西方的局勢,從來沒有這麼壞過, 自從大航海時代以後,西方登頂世界,操控世界局勢幾百年以來,西方從來沒有面臨今天這麼大的挑戰,小鳥以爲,隨着東方國家尤其是中國的全面興起,一個新的時代正在向我們走來,就是西方逐漸交出世界的領導權,讓位幾千年來一直領先的我們,嘻嘻,具體解讀,抽支菸,慢慢說。 最近的新聞,我想大家都看了,老米發生了槍擊案,據說死了50人,法國發生了恐怖襲擊,一名特警被殺了,英國在考慮脫離歐盟,嘻嘻,三個消息,對西方來說,都是壞消息吧,笑一下。小鳥關心的是,這些新聞,在民主的西方,會如何影響他們的政局,其實大家都可以判斷出來,就是西方將逐漸走向民粹主義,全面向右轉,老米這邊,如同小鳥一直說的一直期望的,特朗普上臺的呼聲逐漸加大,法國那邊,右翼也越來越有話語權,而大英帝國,雖然成功阻擊了蘇格蘭分裂,但是看來難以阻擋分裂出歐盟,在這麼一個大格局下,歐洲和老米,逐漸走向孤立主義民族主義,是未來的一個大趨勢,而這個,對我們是重大利好啊。 可以說,就目前的世界來說,天朝逐漸有了燈塔國的範,我們這裏,恐怖襲擊還是比較少的,雖然有人說也有爆炸,但是相對我們14億人口來說,襲擊的規模和密度還是比較小的,另外,天朝悍然宣佈了,到2024年,我們將進入高收入國家,小鳥記得,幾年前,金磚國家中天朝的體量還不到一半,如今,隨着俄羅斯和巴西的衰退,其他四個金磚國家加起來GDP還不到天朝的一半了,天朝引領金磚國家,基本成了定局,可以說,在世界性的衰退的情況下,只有天朝還在穩步發展,這麼一個大環境,天朝將逐漸獲得世界的認同,一旦特朗普上臺,就是小鳥期望的那樣,老米回到孤立主義,可以這麼說,一個新的世界領袖,將真的和平崛起,從東方照耀整個世界呢。 各位,現在的世界,老米的霸道逐漸走到頭了,這個趨勢,大家還是看得出來的吧,最近老米的全力反彈,蒐集所有的武器,也不過派出四艘航母,而天朝,今年最遲明年就將進入雙航母時代,更重要的是,我們的思維,是和平建設世界,和西方的搞亂世界從中漁利,完全是兩個思維,目前還具備世界戰略格局的大戰略,只有天朝的一帶一路,老米的國策,從世界的角度來說,已經走進死衚衕,甚至特朗普的孤立主義,居然都有市場,從經略世界的角度來說,西方已經完敗,不然,你們說一說,西方有什麼經世的大戰略?當年西方強大的時候,陸權戰略海權戰略,都曾經驚豔世界,就是日本的田中奏摺,也可以看做戰略的一種,可是如今,世界性的大戰略,只有我們的一帶一路,西方從戰略上輸得這麼徹底,完敗是不是必然?啊?啊?啊?最後說一句,局勢這麼好,小鳥以後不哭了啊,哈哈哈!
 
回覆剛剛
登山樂
留言⋯⋯
 
 
 
 

時序進入梅雨季節,此時的天氣悶熱又潮濕,平時就喜愛喝冰涼飲料、吃生冷食物之人,更要注意外在的濕熱與內在的濕氣相合而造成搔癢難忍的濕疹。

濕疹好發部位大多為手肘、膝後關節處、大腿鼠蹊部等皮膚易摩擦處。

建議做好以下預防措施,輕鬆擊退濕疹。

⋯⋯更多
 
 
 
留言
留言
登山樂 『一個字』的千古佳話

一字聯
清咸豐年間,有一個才子出了一個一字聯求對,曰:墨。不少人以書、筆等對之,均不巧妙。獨有一人對:泉。
此對句十分工巧,“墨”字上半部為顏色中的“黑”,下半部為五行中的“土”,而“泉”字上半部為顏色中的“白”,下半部為五行中的“水,“墨”“泉”二字詞性相同,平仄相對,確實不可多得,世人稱為妙對,千古流傳。


一字嫁
我國清代著名詩人、書法家何紹基,在得知女兒備辦嫁妝後,便特地從京城捎回一隻箱子。大喜之日,女兒春梅打開箱子一看,全家愕然。原來箱內空空如也,只是箱底工工整整地寫著一個大字——“勤”。小夫妻很快領會了父親的良苦用心,於是,一字嫁妝便成了治家的座右銘。


一字家書
60年代初期,大作家趙樹理收到大兒子趙廣元要錢的一封信,信的內容很精煉:“錢!”沒想到趙樹理的回信不僅快而且同樣精煉:“O!”他認為兒子既已自立,就不該再依賴父母,可見趙樹理教子有方。


一字判詞
清代年間,一寡婦想改嫁他人,受到鄰居和家人的百般阻撓。於是,她向官府呈上了狀紙:“荳蔻年華,失偶孀寡,翁尚壯,叔已大,正瓜田李下,當嫁不嫁?”寥寥數語,盡述了改嫁理由。知縣接狀,拍案叫絕,揮筆寫下一字判詞:“嫁!”


一字社論
1968年4月,美國《明星時報》發表了一篇約翰遜總統競選失敗的社論《約翰遜認輸》,全文只有一個字:“妙!”它把報紙和它所代表的那個階層的態度,極其鮮明地表達出來,真是耐人尋味。


一字回信
一個嫉妒心很強的人寫了一封信給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我知道你現在的身價是一字一金,現在附上一塊美金,請你寄個樣品來看看。”海明威收下美金後回信說:“謝!”


一字座右銘
魯迅先生12歲時,就讀於故鄉紹興的“三味書屋”。一次,因為幫母親做事,上學遲到了,嚴厲的壽鏡吾老師狠狠地責備了他。為了牢記教訓,從嚴要求自己,他用下刀在書桌的右下角,方方正正地刻了一個字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早”。


一字詩歌
北島有一首題為《生活》的詩歌,全篇只有一個字:“網。”非常精煉、深刻、形像地揭示了生活中那種錯綜複雜、千絲萬縷的人際關係。


一字小說
美國某大學曾經舉辦過微型小說徵文比賽,結果一篇《第一封情書寄去後》的小說獲得最高獎,該小說只有一個字:“等……”真令人回味無窮。


一字千金
傳說,唐代文學家王勃到南昌,趕上都督閻伯輿的宴會,一氣呵成寫成《滕王閣序》。最後寫了序詩:
閒雲潭影日悠悠,
物換星移幾度秋。
閣中帝子今何在?
檻外長江___自流。
王勃在最後一句空了一個字不寫,將序文呈上就上馬走了。在座的人看到這裡,都很奇怪,於是有人猜是“水”字,有人猜是“獨”字,閻伯輿都覺得不對,派人去追回王勃,請他補上。
派去的人趕到驛館,王勃的隨從對來人說:“我家主人吩咐了,一字千金,不能再隨便寫了。”閻伯輿知道後,說道:“人才難得。”便包好千兩銀子,親自率領文人們到驛館來見王勃。
王勃接過銀子,故作驚訝地問:“我不是把字都寫全了嗎?”
大家都說:“那裡是個'空'(kong)字呀!”
王勃說:“對呀,是'空'字,檻外長江空自流嘛!”
大家聽了都連稱:“絕妙!奇才!”
 
回覆7分鐘
登山樂 Dear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