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6-07 09:54 中央社 台北7日電

生技股浩鼎今天開盤延續跳空跌停走勢,下跌53.5元,重挫至跌停價481.5元,統計浩鼎自在美國ASCO發表乳癌病患的臨床研究數據後,股價下跌達112.5元。

 
 
顯示更多心情
留言
留言
登山樂 台積電今年將股利調高至每股6元創新高紀錄,董事長張忠謀表示,明年有機會再往上調,外資歡聲雷動,今日股價一度衝上163.5元,率先台股刷新本身紀錄再創歷史新高價;
 
回覆15分鐘
登山樂
留言⋯⋯
 
 
 
 

股票要漲 唯量是問

 
 
 
留言
留言
登山樂 股市專家名嘴 紙上談兵的賠錢熱門理論,謊言大破解

一、逢低佈局、開始佈局
這種操作只適合數億以上大資金的法人或大戶,可是絕大多數的專家、老師卻當成經典理論,這是最明顯「不知股市何時會漲的無知且茫然」之理論。

二、加碼攤平
在跌勢中,投資專家、投顧老師、分析師、名嘴或投資人及銀行理專最常用的方式,其失敗大賠機率約是90%!

三、分批買進,分批賣出
這是盲人騎瞎馬的操作,完全不知波段底部與頭部地胡亂茫然操作,最後結局大多是慘賠。

四、拉回就是買點
我不曾見過那些名嘴敢明確地說:「拉回多少是買點!」每天模糊地猜、茫然地碰運氣;到空頭時,這招死得最快。

五、底部進場,不賺也難
這對外行的投資人吸引力極大,但為何很多投資人卻因此而慘賠?因為輸家(某些專家與投資人)的主觀與無知之期望,是根本敵不過客觀技術面的下跌趨勢。 民國97年大盤由9300 點跌到7000 點時,許多專家大喊底部進場(主觀認定政府一定會護盤成功與整數心理關卡支撐),結果卻一路崩跌到3955 點,散戶、專家、股市名嘴皆慘賠!
原因何在?因技術面的MACD 與DMI 指標皆呈現明顯大跌趨勢。我敢保證地說:「順勢(多、空)操作,一定大賺!」

六、隨便買,隨時買,不要賣
這是民國86 年全國最暢銷的理財書當中的「經典名言」,許多投資人即奉行此論。結果卻是:股市由萬點暴跌到5422 點,許多投資人斯時方才警醒(因為這句話),但自己早已做了「白老鼠」。無奈,無知的投資人太相信那些留美的財經或企管(無實戰贏家經驗)專家。

七、急跌可以搶短
這是最可怕的危險操作,但永遠改變不了輸家的宿命。一位慘賠後退出股市的投資人說,他就是因為聽信專家名嘴的話,天天作多,漲也買、跌也買,結果一次台股大跌,全部慘賠光光!

八、選股不選市
在空頭跌勢時,這句「阿Q 語」最能打動死多頭輸家的心,每個人都認為自己可以避開「眾人慘賠」而獨賺,卻不知成功機率微乎其微。切勿以「僥倖的某次」當成定律!多玩幾次,你就會知道金大班的最後一夜是怎麼唱的!事實上,唯有在盤局時,才適用「選股不選市」這句話。

九、迎接千點大行情,萬點不是夢
許多專家「年年預測,年年錯」,「季季看多,季季賠」;但這也是投資人最喜歡聽的發財大夢,醒後常是金盡與心碎。其實,若在多頭結束或在空頭,這個言論的背後通常是有個很大的「目的」(法人主力出貨或解套)!

十、有新高量必有新高價
這話對錯各半!此話在主升段時是正確,但在末升段或頭部時是錯誤;往往在新高量後,即做頭反轉。例如96年7 月26 日,台股攻上9807 高點(頭部),見3219 億之天量!當時法人、專家大喊上看15000 點!結果很不幸,台股竟一路崩跌到3955 點!全國「專家」法人、散戶全都慘賠!唯有空手者或作空者例外。

十一、唯量是問
基本上有大量才能堆高股價,這是連散戶都知道的小常識,專家卻常佯裝神算,說些不置可否的話。其實,投資人要知道的是:「近期會漲還是會跌?」專家只要回答:「會漲,漲到哪?」或者「會跌,跌到哪?」而且真正的專家更要研判出,「股市將會不會出現大量上攻趨勢?」 因此「唯量是問」四字,只是股市名嘴唬弄投資人的空洞無知之話術。

十二、買黑不買紅
許多專家告訴投資人「買黑不買紅」,意思是:「不追高,拉回下跌可以買」。可是多頭市場也常有連跌3 根黑K的,甚至下跌一個波段,買了就套,散戶會不怕嗎?專家說不追高買紅K,但多頭市場,往往股市是一路大漲。又萬一是空頭市場,那就慘了,「買黑」後,結果經常是一路再大跌。老實說,很多專家是不食人間煙火的!
 
回覆剛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