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就是一人一半,湊在一起才完整。

 

~~~~我哽咽著從母親手中接過那只木盒子,輕輕地打開,七八張紙條赫然映入我的眼簾。透過模糊的淚光,看著這些紙條,我一下驚呆了,頓時癱倒在床上。母親啊母親,我那目不識丁的母親,那根本不是什麼借據,那是繼父一張張的賣血單啊!我一陣頭暈,手一軟,木盒子跌落在地,一只嶄新的手表從木盒子裏滾出來……
"
爸爸!爸爸……"跪在繼父的墳前,拍打著那厚厚的黃土,我淚如泉湧。可任憑我大聲地喊著叫著,卻再也喚不回繼父的身影了……                                     
離開家時,我帶走了那根褐紅色的煙斗,我要一生與它相伴,永遠地懷念繼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