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君子 請自重~~ 請勿在他人FB上 亂貼廣告~~~~

你不再被標註在這則貼文中。但是這則貼文仍會出現在 Facebook 的其他地方。
.
我不想在 Facebook 上看到這個動態

⋯⋯

涂晟心的相片。

關閉
你不再被標註在這則貼文中。但是這則貼文仍會出現在 Facebook 的其他地方。
.
我不想在 Facebook 上看到這個動態~~~~~

更多
 
 
 

動態消息

 
 
 
登山樂分享了王茂基相片
 
 
王茂基的相片。
 
 
 
 
登山樂分享了 Zhen Pei Su貼文
 
 
Zhen Pei Su 的相片。
Zhen Pei Su 的相片。
Zhen Pei Su 的相片。
Zhen Pei Su 的相片。
Zhen Pei Su 的相片。
+25
Zhen Pei Su 新增了 29 張新相片 — 和江秀珍其他 21 人

週二隊09/22(週二)神代山行程 :
1.行程 : 05:00台北火車站東三門搭乘大巴士→宜蘭大同鄉留茂安部落→神代山, 神代池,神代神木→如有時間, 可看加羅山神社遺址, 並可見識嘉平林道之滄桑!
2.領隊:董肇,嚮導:陳德慶.
3.人車會合時間及地點:07:30於台7甲線12.5K處(留茂安部落(活動中心)

⋯⋯

簡介:

神代山,標高1566公尺,三等三角點6222號基石, 位於宜蘭大同鄉嘉平林道北線的一顆山頭,早期屬於冷門山頭之一。早期要攀登此山,都要經由四季循嘉平林道上登,此路線來回超過30K,路程甚遠,參訪的山友不多,近期由幾位前輩辛苦開闢新路後,再由當地原住民從茂安村的活動中心對面開闢獵徑上登,此路線變成登神代山最近的路線,再加上可順訪神代神木及神代池,是最近熱門的路線之一。

『神代山』從蘇迪勒颱風前就是條熱門的路線,礙於颱風過境山不聊生,週二隊留觀一段時日終於端上桌讓大家享用,正所謂『千呼萬喚使出來呀!』~

不過端雖端出來了,這道菜的功夫是一點都不能含糊!這有幾個考量…
1、ㄧㄖ遊行程要走9小時…太趕。
2、週二隊好久沒安排這麼硬的路線,潛力有待開發…好可怕。
3、為了能夠全隊安全下山,特聘幸福隊的金牌嚮導陳德慶大哥來領隊…幸福的不得了。

這麼說來這道菜手工極其考究,口味是否人人甲意,實在就不是王茂基隊長可以考量了;據陳大哥說我們走的這條獵徑(台七甲12.5k對面)是原住民自己開的山路, 取代台7甲線11.5公里德荃橋起登的路徑,主要的原因便是怕山友踩壞了他們栽種的農作物,一起登就是一路陡滑,上升高度海拔700m,是一條【讓關節肌肉有感的路線】~

我着著新雨鞋+睡眠不足=越來越吃力,速度越來越慢,在山路上任何一個狀況都閃失不得,手腳並用之下要全然專注,只要一個地方不對勁,心境沒有到位,千萬不要勉強!許多嚮導都這麼說『山永遠都在』,基哥說『連做夢都夢著戴著頭燈趕路』不是沒有道理;就好似黃添松小熊來神代山7次也不厭倦,有些領隊志在服務山友而非達陣,這樣的心志更值得推崇!

神代山標高《1566m》,中間會經過『神代池』『神代木』,因為沒有實地體驗,也就只能回味山友們的美拍聊表感受,中級山的美過午就會出現雨霧,滴滴答答的比原先預估幸運多了,不過這來回15k使許多山友飆汗、抽筋,電解質的補充大意不得!!

再則萬萬要感謝『陳德慶』大哥的領軍,還好這一路有他在地上作記號,才能飄出濃濃的【幸福味】,出菜速度快,口感到位,火候也洽到好處,只是從頭到尾我始終記不起來我旁邊坐的是誰?我跟黃寶秀說,你今天有來爬山喔!(廢話!你不是共乘來接我!)看到蔡正老師覺得他從哪冒出來的?!除了幾位跟我一起留在【基地營】舒心聊八卦的領隊山友,看到幾位健腳的山友還有點『恍如隔世』!【幸福】對我而言真的只是名詞而非動詞!不過也有幾位山友這麼說【參加是勇者,完成是英雄】,這句話就像蜂蜜一般甜進了心頭,蓁好~~

PS:所有美拍均來自週二隊的眾山友相簿,感謝分享!!

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