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694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399398239&sk=photos&collection_token=100002399398239%3A2305272732%3A69&set=a.829532887136683.1073741878.100002399398239&type=3

 

 

那對石獅子,分有一公一母,公石獅嘴張開著,且雄性特徵很明顯,而母石獅腳旁則會有隻小獅。由亭子面向參道的右方有座大涼亭,我跟老婆在該處休息,順便考慮怎麼去劍潭山。照一般的走法,我們應該原路走回到中山北路,再經由劍潭站旁的登山口直接走上去。不過在大涼亭另一側有個很明顯的拉繩陡坡,根據GPS顯示,那裏直上是最近劍潭山頂的路。雖然路陡,但是有拉繩輔助,而且路況感覺應該不難爬,於是我們決定從該處直上,能走到哪就算到哪,反正我們並不趕時間。


因為從未走過,所以我戴上手套沿著拉繩走上去。一路向上的陡坡不難走,不但路徑明顯,而且沿路都有繩子引路。我當然還是走走停停,我家娘子則是氣定神閒,還向我報告說他一路都沒碰過繩子!很快的在茂密的樹林出現空隙,展望變好,距離短而且海拔不高,望眼士林區都很明顯。沒多久我們走到一個疑似休息區的涼亭,但是那看起來像是他人的家!裡面設備相當完善,裡面還有一大張紙寫著「和諧會」,路旁還吊著衣服曬,而亭內則有隻不怎麼友善的黑狗兄(有點像挪威納犬),看到這情況我們也沒走進去休息了,繼續沿著路向上走。沿路階梯上忽然發現蠻大條的蝸蟲,這種黑褐色頭部呈扇形的陸生蝸蟲叫做笄蛭(Bipalium fuscatum),專吃小蟲、蚯蚓的軟體動物。走至一處雙層的大亭子,上層是個羽毛球場,下層則像是個休息平台,裡面也有條疑似生病的狗兒,我們就在這裡稍作歇息。


這裡的展望真的不錯,加上今天的天氣很好,空氣品質也很清晰,遠望群山、都會以及天上的雲朵簡直像是一幅畫!欣賞風景之餘,喝點飲料補補水份後,繼續往上找尋山頂三角點所在。根據GPS顯示,其實我們已經在附近了,但路線並不像一般正常的登山路徑,一直走到一處疑似民宅,而我們好像身在民宅之內?因為我們是從一個鎖著的鐵門旁走了出去,而不是走進鐵門內!如果這些地方都屬於私人土地,那我們沿著那陡上土徑走,居然是直接先入侵他人家園才走出步道!?


走出去後地圖上顯示是雞冠山步道,沿路旁都像是花園一般,大大的粉紅色扶桑花還真特別!我還在欣賞花園之際,娘子忽然大喊「找到了」,原來她拿著GPS順路去找那顆二等三角點基石。轉過這花花草草後方,就出現了一處圍籬下的三角基石,劍潭山標高約153公尺,台灣小百岳,二等三角點編號1064。

http://saunter-hill.blogspot.tw/2010/10/10100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