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歲西湖說欲遊,今春真個上杭州 http://zj.zjol.com.cn/news/350395.html 

 
浙江新闻是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推出的第一款移动新闻客户端,目标成为浙江本地政经第一平台,定位于本土化、可视化、工具化,为浙江政经人士提…
ZJ.ZJOL.COM.CN
 
 
留言
留言
登山樂 杨绛和钟书在周生节之的陪导下,1949年3月28日晨由上海乘八时半快车赴杭州。钟书在车中成打油诗二首。自云:“忙于登山临水,遂未续作,录此以志钱大先生高兴(见《子不语》卷十二王老三条)。”

(一)
岁岁西湖说欲游,今春真个上杭州。
夫妻两个人添一,车辆二连等坐头。
对面牧师兼教授,比邻产妇带佣妪。
渴来咸茗饥排骨,金币三千路局收。

(二)
隔厢阅报是张疯,比国婆娘无影踪。
老媪白头为伴侣,女郎黄面更随从。
疑娘微觉年龄少,想妹因看面貌同。
已过午时不吃饭,西装窄袖亦清风。
 
回覆剛剛
登山樂
留言⋯⋯
 
 
 
 

持杯遙勸天邊月,願月圓無缺。持杯復更勸花枝,且願花枝長在莫離披。 持杯月下花前醉,休問榮枯事。此歡能有幾人知,對酒逢花不飲待何時?

 
 
留言
登山樂 《虞美人·持杯遙勸天邊月》
年代:宋 作者: 蘇軾
持杯遙勸天邊月。願月圓無缺。持杯復更勸花枝。且願花枝長在、莫離披。 
持杯月下花前醉。休問榮枯事。此歡能有幾人知。對酒逢花不飲、待何時。
 
回覆7分鐘已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