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愈《鎮州初歸》. 別來楊柳街頭樹,擺弄春風只欲飛。 還有小園桃李在,留花不發待郎歸。

 
 
 
留言
留言
登山樂 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一語出自《老子.五十八章》,意思是說禍與福互相依存,可以互相轉化。禍是造成福的前提,而福又含有禍的因素。
 
回覆1 分鐘
登山樂 禍兮福所依;福兮禍所伏。」人生的際遇,窮通禍福,成敗得失,都只是一時的,不管好壞,如果能把他看成是人生的點綴,不必太過介意,心靈的空間會更寬,而不致於把 ...
 
回覆剛剛
登山樂 李嶠.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 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 注
 
回覆剛剛
登山樂
留言⋯⋯
 
 
 
 
 

不自我先,不自我後:言憂患之來不先不後,正讓我碰上。

 
 
 
留言
留言
登山樂 正月繁霜,我心忧伤。 民之讹言,亦孔之将。 念我独兮,忧心京京。 哀我小心,癙忧以痒。 父母生我,胡俾我瘉。 不自我先,不自我後。 好言自口,莠言自口。 忧心愈愈, ...
 
回覆10分鐘
登山樂
留言⋯⋯
 
 
 
 
 

燕王“靖難”揮師渡過長江,兵臨南京城下,建文帝求和不允,只好死守, ... 清代名人呂安世和近人蔡東藩等則認為燕軍破城後,建文帝無可奈何,遂想一死了之。 ... 多數人認為建文帝自焚身亡是歷史真實,因為當時燕軍兵臨城下,把紫禁 ...

 
 
 
留言
留言
登山樂 - 苏秦在信中说:“秦国的根本用心,不在于遥远的齐国,而在于吞占邻近的 .... 不管是从西来,还是从北来,当燕军直抵临淄,兵临城下,城中已是一片 ...
 
回覆19分鐘
登山樂 按“秦敗屈丐”在前312年,假設青年蘇秦首次出現在政治舞臺上是20歲左右,則推算他 ..... 最終大功告成,滅掉了宋國,但蘇秦暗中組織的五國政齊聯軍也即將兵臨城下了。 ... 燕軍大舉攻齊後(前284),蘇秦爲燕反間的面目便徹底暴露,齊閔王勃然大怒, ...
《史記·蘇秦列傳》- 台灣Word
www.twword.com/wiki/《史記·蘇秦列傳》
公元前285年,蘇秦到齊國,挑撥齊趙關係,取得齊愍王的信任,被任為齊相,暗地卻仍在為燕國謀划。齊愍王不明真相,依然任命蘇秦率兵抗禦燕軍。齊燕之軍交戰時, ...
 
 
TWWORD.COM|由 CM, HTTP://WWW.TWWORD.COM 上傳
 
登山樂
留言⋯⋯
 
 
 
 
 

“虚负凌云万丈才,一生襟抱未曾开.” ——唐·崔珏《哭李商隐其二》

 
 
 
留言
留言
登山樂 虛負凌雲萬丈才,一生襟抱未曾開。鳥啼花落人何在,竹死桐枯鳳不來。
 
回覆29分鐘
登山樂 嘉定十四年(1221),金人南侵進攻蘄州時,秦鉅與郡守李誠之率眾抗敵,終 ... 趙放則據理力爭,反駁道:“秦鉅雖是秦檜後人,但人各有心,心心各異, ..
 
回覆26分鐘
登山樂
留言⋯⋯
 
 
 
 
 

秦王掃六合,虎視何雄哉!揮劍決浮雲,諸侯盡西來。 
...

 
 
 
留言
留言
登山樂 明斷自天啟,大略駕群才。收兵鑄金人,函谷正東開。 銘功會稽嶺,騁望瑯琊台。刑徒七十萬,起土驪山隈。 尚採不死藥,茫然使心哀。連弩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