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山樂  2015年2月14日(六)劍潭山、文間山、剪刀石山、金面山

嚮導:顯嫂、黃月雲、謝章顯

集合時地:0830 捷運劍潭站 2號出口

⋯⋯

交通建議:捷運淡水線

行程:劍潭捷運站出發,連走劍潭山、文間山、剪刀石山、金面山,出內湖環山路

更多
 
· · · 161
 

動態消息

最新動態
 

2015年2月7日(六)坪頂三圳、平菁街42巷(賞櫻)、平溪步道

嚮導:Arsue 、顏哥、簡慧玲

集合時地:上午08 :30 坪頂古圳步道口站 (小18公車終點站)

⋯⋯

交通建議:捷運劍潭站1號出口 搭07:30或08:00的小18公車,終點站下車。

行程:

坪頂古圳步道口 > 登峰圳 > 坪頂新圳 > 坪頂古圳 > 清風亭 > 平菁街42巷(賞櫻) > 平菁街105巷 > 平溪步道 > 至善路三段181巷口 > 礁坑橋站 搭小18公車

全程共約5小時 (含午餐、休息)。

更多
 
· ·
 
 

2015年1月31日(六)筆架連峰(限健腳)

嚮導:時光、顯哥、徐維德

集合時地:08:15石碇國小正門前廣場⋯⋯
交通資訊:去程--07:00以前景美國中搭666號公車(往石碇,烏塗窟,皇帝殿約20分鐘一班)。回程--15:30或16:30至北宜路二格栳寮站搭綠12(坪林15:15,16:15發車)

路線時間及位置,簡要如下:
1.石碇國小左側-->原始的筆架山登山口: 約需5分鐘。走烏塗溪右側歩道,往前約150 公尺,右側的小溪溝處。
2.原始的筆架山登山口-->上稜點: 約需50分鐘。此處會有石碇消防分隊的1號標誌。
3.上稜點-->西帽子岩: 約需50分鐘。只有簡單貼牌,並無三角點。
4.西帽子岩-->灸子頭山: 約需15分鐘。有六個凉椅及三角點。
5.灸子頭山-->筆架山: 約需60分鐘。有兩個觀景點,西點有三角點,東點為大岩塊區。
6.筆架山-->猴山岳叉路口: 約需60分鐘。正常道路位置。
7.猴山岳叉路口-->北宜路栳寮站約需40分鐘(建議)
8.猴山岳叉路口-->草湳橋: 約需60分鐘。往猴山岳方向,行走約5分鐘後,有往草湳大榕樹的叉路。轉此叉路至指南路的道路後,需往左的下山道路,約走1公里,便可到草湳橋旁的搭公車點。

所經山頭:
1.西帽子岩: H480M,無基石。招牌地標 : 巨岩擁吻石。
2.炙子頭山: H528M,位在筆架山的東北稜,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3.筆架山: H580M,屬新北市深坑區與石碇區的交界處,為一處呈鋸齒狀的連峰岩壁,其最高峰為並立的兩座山頭,無基點。兩座明顯的山峰緊緊相偎,中間稍陷,遠看有如筆架。

全程距離:約10K
預估時間:6~8H(含休息、午餐)(參加人員限健腳,有拉繩攀岩經驗佳)
登山分級:郊山B(高度起伏大,常有陡上陡下需要手腳攀爬路況,參加者需平時有定期運動習慣。)

注意事項: (非常重要請務必詳細了解)
一、有懼高症者請勿參加!
二、健腳行程,此行程將同進同出,如有非健腳山友參與時,時間也許超過很多! 恐怕發生嚴重堵塞的問題。
三、全程幾乎都要拉繩攀岩請自備手套。
四、本活動具有危險性保險部分請自理。
五、考慮安全因素雨天此行程取消。

[加碼行程]大二格山系縱走.....
行程安排:筆架連峰+經典二四六+....(嚮導可視情況調整行程)
預估時間:8~12H
參與人員:限郊山長程縱走經驗,歡迎勇腳共襄盛舉(請備頭燈)

更多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