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log.roodo.com/may.lin/archives/1500113.html

April 30,2006 20:25

Arsue與他們的隨緣登山隊

我的網友Arsue,每周都固定Email一些文章給我。最喜歡的是他的「隨緣登山隊」所舉辦的登山活動,結束後所走的路線、照片,以及個人意見會摘要固定放到我Blog秋色(二)文章的迴響區

他做的資料很完整,很特別的是結尾,【Arsue】和【Kao】都為此行賦詩詞一番,我有時會心動 @_@ 想跟著他們去爬山野餐,但是他們固定在周六出發,與我辦講座的時間重疊,所以只能扼腕。

我要介紹Arsue一下,因為我知道他好認真的做這件事,他們的成員不多,30個吧!男女老少、詩人醫生、上班族菜藍族都有(不過我是一個都沒見過啦!),最近他們架一個登山網站,光是相簿就有41本呢@-@,我跟著相簿神遊了一番,路線都在台北近郊呢,好喜歡Arsue和他的山友所辦的活動形式,一個很有趣的登山隊伍,雖然暫時無法參加,就介紹給大家欣賞。
 
陪著你,走向大地的盡頭

Arsue,阿丁,David,都是我啦。
退休後,喜讀書,爬郊山,現山居…
書,是一輩子的朋友;可上友古人,今交益友。
《幽夢影》:喜讀書者,不以忙閒作輟。
康熙:讀一卷書即有一卷之益,
讀一日書即有一日之益。
願與「登山樂」緣友們共勉之。

早先,我們這個郊山健行隊的成員都還是「個體戶」,彼此間還沒有完整的聯繫,大家各走各的。約在民國93年初,阿丁在一次登山途中偶然認識了饒伯,從此,便經常結伴而行。後來,阿丁有感於人多熱鬧,便開始陸續邀請同學、同事共襄盛舉,目前已增加到十多人。

我們的宗旨是一切「隨緣」,來去自由,沒有任何壓力或罫礙,甚至連登山路線都可以臨時因應客觀環境而作調整。只要大家喜歡,只要能夠達到健身的目的,一切可能的方案都可以提出討論。

目前,我們的隊友分別散居於永和、天母、板橋、內湖、士林甚至遠在中壢,但每週六固定登山,已成了大家團聚的日子。雖然我們已有「隊伍」的型態,但至今並未正式取名,主要也就是認為一旦成為「○○登山隊」,可能就會失去「隨緣」的初衷。

一個人的身體雖然是自己的,但健康卻不只是自己一個人的,它同樣也是家庭的、國家的,因此每個人都有責任維持自己的身體健康,而「登山」就是廉價的方式之一。在此,呼籲每個人,不論男女老幼,也不論寒暑晴雨,盡量利用時間走到室外接觸大自然,享受大自然賞賜我們的免費資源。

石碇鄉 橫翠微蝴蝶生態園區行 後記
http://home.pchome.com.tw/young/kai_2002_fong/index.htm
2006年4月29日(六)
集合時地:(9A)景美捷運站
交通:搭「666公車」→石碇(下車)

行程:石碇站→過橋(萬壽橋?)→淡蘭藝文館前左轉→豐田一號橋→豐田二號橋→九寮埔橋頭「玉旨堂」→九寮石茨館→106乙縣道(往華梵大學:石碇~坪林)穿越北宜高速公路下方的涵洞前,右行「彭山路」→圳沽古道登山口指標(老大公廟)→續沿柏油路前行→玉天宮→橫翠微戶外石雕泳池邊空地 (用餐)→沿「圳沽古道第二段」石階向上走→因山路濕滑折返→橫翠微(泡茶) →(循右側下山石階)→老大公廟→彭山路→106乙縣道(往石碇市區)途中攔車搭「666公車」→景美捷運站。

後記一:「橫翠微」蝴蝶生態園區,園區門口立牌上書:入園50元;解說300元。室內泡茶,每人200元。現場的石雕作品:寶島姑娘、阿憨等。蝴蝶(不時在園中飛舞採蜜下卵)及螢火蟲(夜晚才得見火金姑)……

註一:椪風茶(吹牛):上等文山包種茶的俗稱。

註二:吾等先是於游泳池邊空地用餐,時,是真兄已烹煮綠豆湯並泡茶分享山友,另,尚有一大壺薑茶也銷未完;但後來在橫翠微館主熱誠招邀下,我們「失去警覺」受邀,唯未料到事後索費竟出意外,讓人有上當之感(教訓:當先問清楚茶資,並徵詢山友們全體意見後再定奪)…….

後記二:石碇東街沿溪而建的「吊腳樓」、溪谷中的巨石及跨溪拱形橋均頗具特色;「玉旨堂」過橋即可達皇帝殿小粗坑登山口。

後記三:彭山路隔溪山坡上油桐開花了;路旁,各式盛水器中飄滿著綠浮萍,水塘中則見蝌蚪悠遊、、

後記四:彭山產道上「老大公廟」口,立有「圳沽古道‧淡蘭古道支線」的指標,從廟旁的水泥階梯往上走,即是「圳沽古道」的入口並可經橫翠微。

感言一:今天的行程難得走了趟回程路,不然的話,若要宮本小姐自己單獨走回程去取車,那就不好玩了(建議山友們出遊,盡量少自行開車而改搭乘公車或捷運等交通工具)

感言二:網上許多資訊已過時,譬如説今天搭乘「666公車」後始知已有可直抵華梵大學的班次。因此,石碇鄉公所或公車業者要加油囉。(http://www.shrding.tpc.gov.tw/s7_1.htm

下次行程,我們或可規畫搭乘「666公車」直抵華梵大學,回走華梵路,左轉磨石坑古道→「北農碇14」路→圳沽古道→橫翠微(不會再去泡茶囉!)→「彭山路」→106乙縣道→搭「666公車」→景美捷運站。

省思一(見仁見智):在有山有水有綠意的 106乙縣道(往華梵大學:石碇~坪林)水泥護牆上,一路可見花箱植栽;石碇鄉公所是個富鄉嗎?此等經常性費用支出有必要嗎?是錢花刀口上,美化鄉容?錦上添花?消化預算?還是浪費民脂民膏、圖利『他』人?為什麼不多花些工夫去「更新網站」資訊或做好「圳沽&磨石坑古道」登山指標呢?

省思二(個人意見):彭山路水泥護牆上,也一路佈置了葫蘆造型的陶瓷空酒瓶,感覺卻是惠而不費,廢物利用,頗具巧思,值得讚許。


歸來後,Kuo和 Arsue為賦詩詞共欣賞

【Arsue】2006年4月29日(六)石碇行雜感
毛蟲滋滋肥,蝴蝶款款飛。石雕雅趣多,意境自體會。
醫師頻勸酒,一杯接一杯。開味嚐醃梅,美酒聊共揮。
館主誠招邀,泡茶橫翠微。夕陽已餘暉,山友聲聲催。
酒力已不勝,饒伯微醺歸。今日石碇行,平安聊堪慰。

【Kao】2006年4月29日(六)石碇鄉橫翠微蝴蝶生態園區記行
昨日忽來傾盆雨,今朝出門雨漸徐。山友僅剩十來許,風雨無阻踏青去。
目標蝴蝶生態區,翩翩嬌客山谷居。比翼雙飛無憂慮,奇形怪石添樂趣。
園內歇息與餐敘,聆聽佳人動人曲。宮本姑娘是才女,帶動大夥增歡愉。
民宿主人亦參與,美好時光終難續。午後結束一日旅,期待他日再相聚。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