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3/15 內雙溪古道 高頂山 北五指山 瑪番山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1331410525800354318/20131003O?noredirect=1#

Roger Lo>2013-10-03士林 坪頂古圳 登峰圳 內雙溪古道 北五指山 高頂山 頂山 頂山西南峰 瑪蕃山 頂山南峰O型走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1331410525800354318

 

 

 
陳德濱的相片。
 
收回讚 · · · 13 小時前 ·
 
  •  
    你和周郁芸張俐娟簡佳慧其他 23 人都說讚。
  • Salin Liu這是去草嶺路上的牛群嗎?
  • 2014『內雙溪古道、瑪番山O行』登山網誌

    2014年3月17日 16:23

    集合時地:09:00 坪頂古圳步道口站(士林至善路底)

    行程:坪頂古圳步道口站→叉路取右→叉路取右→29號民宅前右側入→水圳步道往左→登峰圳取右→內雙溪古道入口→草原→高頂山→北五指山→循防迷地線→石階步道取右→黑森林(午餐)→石階步道取右→瑪番山→萬溪產道取左→坪頂古圳步道口站。

    2014 / 3 / 15 的天氣非常晴朗,我們參加登山樂舉辦的『內雙溪古道、瑪番山O行』登山活動。這天參加人數約有120多人,是我參加社團登山活動以來,人數最龐大的一次。

    8:30 我們開車抵達坪頂古圳步道口站時,人數還很少,直到9點多(18路)公車也來了2、3梯次,這時廟口已聚集了上百人,嘻嘻哈哈的好熱鬧!

    9:15 啟程,15分鐘後才進入坪頂古圳步道口。 

    10:15 到達一戶土牆屋停下腳步休息,屋前攤開了好幾盤蘿蔔乾在曬陽光,一股蘿蔔乾的香氣吸引了山友靠近拍照。5分鐘後再度啟程,我發現路旁有山芹菜,栽了一包放進背包裡(帶回家煮湯蠻好吃的)。之後一路上涉水、或拉繩登上陡坡,也不是輕鬆的路線。

    12:00 大家終於抵達北五指山(海拔790公尺)。原本計畫在黑森林(午餐),因隊伍拖得太長,前段等後段的會合要很長時間,所以會長宣佈在此午餐。今天的陽光蠻暖和的不會太炎熱,在沒大樹遮蔽下的大草原休息真的很清爽!餐後,幾個好奇的山友還表演著騎馬遊戲,我也參了一腳,蠻有趣的。

    13:00 午餐、休息後再度啟程,先經循防迷地線,途中還遇到水牛正在吃草,拍照後續行。路上偶爾也會碰到牛糞,務必跳過,否則很容易中獎!接著又經過黑森林,一路上還算好走。

    14:00 抵達瑪番山(海拔702公尺),拍照後續行。

    14:27 抵達『至善路三段370巷』的一個空地,有的山友在此休息泡茶或洗雨鞋。我們也清洗一下雨鞋、喝杯茶水才下山。

    14:50 回到坪頂古圳步道口。

    15:00 我們到聖人瀑布拍照,玩了約半小時才準備回家。

    20140315『內雙溪古道、瑪番山O行』登山活動照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4866756710934731854/20140315_O?noredirect=1#

    登山樂擎天崗 往 風櫃嘴步道 ~~ 2.2K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