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山位於台北盆地東郊,是南港山系的最高峰,
與四獸山等支稜相連,是台北地區熱門的登山健行路線。

南港山系步道系統發達,除了四獸山步道等可輕易接近的休閒路線外,
亦有需要手腳並用、具高度挑戰性,適合進階山友的「南港山攀岩步道」。
攀岩步道位於南港山北側山腰處,大致與稜線上的「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
平行,沿途共五條分別為一、二、三、四、五號攀岩路線,難度各不相同。
---------------------------------------------
一至五號攀岩路線難度由難至易分別為二、三、五、一、四
1.一號攀岩路線:難度中等,適合初階攀岩者。
2.二號攀岩路線:難度最高,驚險萬分,不適合手臂沒力、心臟沒力、懼高者,高約4~5層樓,有一段幾近垂直,雖在險峻處的岩壁已釘上馬蹄踩點,仍須謹慎因應。
3.三號攀岩路線:難度第二,一段十多公尺高、接近垂直的崖壁,但規模較二號路線小。若攀三號不覺得害怕,再去挑戰二號。
4.四號攀岩路線:難度最低,但路線較無規劃。
5.五號攀岩路線:難度中等,雖也有一段幾近垂直的崖壁,但保全設施完善。
6.可一日攀爬五條路線,稱為「全五行」,但須考量自身體能。
7.天雨路滑時,切勿攀登以免發生危險。
----------------------------------------------
A4:有部分急陡坡,需攀繩拉樹,路程來回 4 小時以上,需耐力及登山技巧,屬較高難度之郊山。
-----------------------------------------------
此五條攀岩路線均可與親山步道相連。
里程 5.8公里
爬升高度 344公尺
南港山~374m/三等三角點/編號695(小百岳編號013)
南港山南峰~366M
姆指山,320M:北市 市508、四等衛星點 C508 (PDF)
妙高台~275M
---------------------------------------------
3+1攀岩樂~未剪輯版......DV影片
(佩服女生"翠芳"勇氣~厲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Hppx6t3R1U&feature=c4-overview&list=UUQOa-M91JrUMUim56g5iGPQ
更多
— 在南港山攀岩步道
相片
相片
相片
相片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