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iginal message-----
From:王湘妤: Tue, 29 Mar 2016 17:54:36
Subject: 建中校友會105年4月16日(六) 舉辦 演講會

v\:* {behavior:url(#default#VML);} o\:* {behavior:url(#default#VML);} w\:* {behavior:url(#default#VML);} .shape {behavior:url(#default#VML);}

各位親愛的校友:您好!

2016年建中校友會首場演講會 主講人: 夏祖焯教授 ----105416() 上午10:00 ~ 12:00』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免費)(請參考附加檔案), 謝謝 !

建中校友會

聯絡人王湘妤 敬上

2307-74820936-270-010

 

                    建中校友會   

2016年「建中博學講座」

主講人:夏祖焯校友 (筆名夏烈)

夏祖焯教授任教成功大學及清華大學,為我國唯一工程博士出任文學教授之職。1994年「國家文藝獎」得主,2006年美洲中國工程師學會頒發「科技與人文獎」。他是 「建中生這樣想」一書及小說「白門再見」作者。文學著作共七冊。

 

時間:105416 ()上午10:00 – 12:00 免費入場     

地點:南海路建中「夢紅樓」四樓;捷運中正紀念堂2號出口

                   主持人:建中校友會  陳國和理事長

                   聯絡人:校友會王湘妤秘書 2307-7482; 0936-270-010

主辦單位: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建中校友會

協辦單位:建中教師會,建中家長會,建中退休教職員聯誼會

 

藍田、滄海、春蠶─文學與電影中的感情

文學之美在於其悲劇性、浪漫性與叛逆性 ─ 夏烈。

「這樹林美麗、幽黑而深遽,但是我已承諾趕赴其他約會,睡前還有很多哩的路要趕,睡前還有很多哩的路要趕。」   Robert Frost 佛洛斯特:「雪夜停林畔」

 

尼采曾云:『人看生命如此深,亦看痛苦如此深。』在文學的河流中,感性一定重於理性、知性;悲劇比喜劇及敘事劇的文學性及藝術性高。羅素曾云;『有三種強烈的感情支配我的一生,那就是:對知識的追求,對愛情的渴望,以及對受苦受難人們的同情。』夏教授強調文學及電影中的感情不只是愛情,也有友情、親情、人與動物之間、甚至與敵人之間都有感情存在。他將舉一些.歐美小説、詩、以及改編為電影的日本小說為例,做深入淺出的述說,將是很吸引人的一場演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