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0 搭莒光號火車,從臺北出發。

01:50 抵達苗栗通霄火車站,感覺天氣微冷無雨,同時發現至少 20餘人在此站下車,稍作詢問,原來都是前往慈后宮,除了部份人搭計程車前往,亦有部份人選擇步行前往。與同是來自臺北一名男眾同行,腳程較快,邊走邊聊,接近3公里路程,感覺不算遠,不知不覺就到了,寂靜夜裡,倒也不無聊。

02:33 抵達通霄慈后宮,發現大多數人已在廟內空地打地舖就寢,打鼾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但也有不少人仍醒著,不是在拜拜,就是圍在媽祖娘娘神轎觀看,人的好奇心,讓他們興奮不已。

⋯⋯

03:10 廟內空地仍有位置可供休息,這樣挺好。找了靠近柱子處, 千里眼旁空地,休息,等候白沙屯媽祖娘娘起駕。

05:00 大家醒來,於是也就不好意思繼續夢周公了,其實有些人沒睡覺,整晚嘰嘰喳喳,他們似乎雀躍不已,等著黎明天光的到來,也因為如此,所以也沒什麼睡。剛出去廟外溜躂,天氣挺冷,約攝氏8度,於是又回廟內。嗯!有冷,有感覺。

更多
 
「有你,有我,路上同行,不孤獨。」
「通霄慈后宮」
「白沙屯媽祖娘娘神轎」
「順風耳」
「千里眼」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