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山猪逃上山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MQcjHwMZ_U

 

摸黑养兔子 怎么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pYnSPFj7g4

 

~~~護理長還真神準,三個半鐘頭後,那位爸爸過世了。

 

住院醫師忍不住搖頭:「看吧,收這種病人,住院病病歷才剛寫完,現在又要開始寫出院病歷了……」。

 

往生室推車來了,簡單的遺體整理後就往外推走,三個女兒跟在車後嚶嚶哭泣,經過護理站的時候,姐姐拉著兩個妹妹跪下去,向護理站裡的醫護人員磕頭:「謝謝醫生叔叔,謝謝護士阿姨,沒把我爸爸丟在急診走廊上等死,沒人管,沒人理,謝謝你們,謝謝。」

 

護理站裡的醫護人員,被突來的震撼,震到寂靜無聲,剛還在碎碎唸的醫生悄悄低下了頭、護士眼眶泛紅

;護理長忍不住跑出來,抱著三個女孩,輕聲的安慰,眼淚,卻也跟著掉個不停。

 

想想看,如果沒有病房收治這個病人,不願收治這個病人,讓這個爸爸真的死在急診的走廊上,這三個年齡不大的女兒,在往後的人生,因為這個事件,對人情世故,對這個社會的觀感,會產生什麼樣的偏差?甚至怨懟?

 

這個案例,給了我們大家紮紮實實上了一課:雖然救不了爸爸的生命,卻救了他的三個女兒,給了她們人性可貴的溫暖雪中送炭。她們就算孤貧一身,也不曾被遺棄、被不聞不問過!

 

老天爺讓醫生我們穿上這白衣,賦予的責任絕對不是只有治病與救命!

換個角度來看,如果我們的基層社區照護,能夠照顧死亡,女兒們也不必千辛萬苦把父親送到醫院。

台灣民眾要能夠壽終正寢,社區生命末期照護還有得努力!

 

李商隱〈宿駱氏亭寄懷崔雍、崔袞〉:「竹塢無塵水檻清,相思迢遞隔重城。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

 

老闆娘:「看你不像壞人,你有前科嗎?」 

應徵工作的小姐:「沒有。」  

老闆娘:「那你履歷表的經驗欄寫明有撕票經驗是怎麼回事啊?」 

小姐:「喔!那是我做過電影院門口的撕票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