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絡能量健康法
加入
台灣原生蘭生態團
加入
財團法人千佛山佛教基金會
加入
導遊創業求職交流網
加入
 
 
在此拖放連結/相片拖放連結拖放相片拖放相片
 
 
 
 
 
 
梦参老和尚 一位已经将近百岁的修行者的心路历程 苦跟乐是无常的,随时可以变化的
youtube.com
· ·
 

佛教教義,博大精深,每一卷每一字都含有極深的哲理。據統計,佛教遺留下來的佛經,其有三千零五十三部,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卷。
  在佛祖的遺教中,共分四個階段:
  (一)華嚴期──成佛後說了廿一天法,屬「華嚴經」部分;
  (二)阿含期──跟著說了十年經,屬「阿含經」部分;
  (三)維摩及勝鬘期──跟著說了八年經,屬「維摩」及「勝鬘經」時期;⋯⋯
  (四)般若期──跟著的二十二年,屬「大般若經」時期。
  因此以佛祖在世的演教,以「般若部」所說的經時間最長,亦最具代表性。
  「大般若經」多達六百部,其精髓卻在一篇二百六十多字的「般若心經」之內。因此,「般若心經」被喻為領悟「般若經」的簡易法門,亦為領悟佛法的心法所在。
  有大德說:「讀了心經,等如讀了六百卷『大般若經』。」
  亦有大德說:「一切佛智,必須有其覺母,佛乃母所生,覺母乃般若也。以般若菩薩來象徵一切法之智門,心經乃般若菩薩之自內證,亦為此菩薩開智之心法。學心經是修般若菩薩法門也。」
  「般若心經」有廣略本之分,譯本前後共有七種。在日本京都法隆寺,我曾多次參拜,就看過這部經最古老的梵文本。英國人馬克斯蜜勒將這經譯成英語。在外國出版,介紹此經到全世界。此後所有的英譯「心經」均以他的作品為藍本。
   一九九五年,「般若心經」的英文版亦已「上網」。在電腦世界中,「般若心經」的信息,已成了電子媒介中的一個秘鍵,「心經」的種子已在未來世界開始發芽茁壯。

更多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