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08(六) 翡翠水庫後花園

2011年10月8日  相片數:168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1163485330524730397

 

2014/5/24(六) 小格頭千島湖系列

 
· · · 513

 

2011年11月05日(六) 翡翠水庫直潭山水一日行

 

嚮導:阿銘

⋯⋯

集合時地:08:00 新店捷運站

 

交通: 搭08:15 綠12公車,在『小金瓜寮站』下車。

 

此行程是由高往低走,是欣賞湖光山色最棒路經,沿途多處可撤離,而且公車搭乘方便,適合大眾的路線,歡迎大伙一齊來。

 


行程重點----潭腰附近的深潭絕景,60年代成為青年學子到此露營和戲水的熱門景點。早年大台北地區學生及情侶們的約會勝地~濛濛谷

 

濛濛谷位於翡翠水庫的集水區內直潭水壩建成後,水面上升,淹沒了山谷於是形成了這山明水秀的美景,青山綠樹環繞著幽靜、清澈的湖水,偶有白鷺鷥展翅或棲息於湖畔,真是個世外桃源,這裡如詩、如畫的美景,吸引了不少作家及畫家臨湖作畫,也是洗滌、沈澱心靈的好地方,單走潭腰小徑,這一段行程,飽覽山光水色,保証值回票價了!

 

 


行程路線:小金瓜寮站→右下行保甲路→茶園景觀→天車→小橋→小金瓜寮1號民宅→馬路,取右行→柑腳坑3號三層樓民宅→右入「護安宮」→小休、賞景→退回叉路口→續前行→右入「直潭巷6號民宅」→循石階而下→永安水資源教室→循階下至永安碼頭賞景→返回馬路,往上行→經過民宅,進入腰繞士徑→「直潭山」叉路,取右下溪谷→過獨木橋→沿著潭邊小徑而行→界石→杉林小徑→鞍部叉路→取直下行→拉繩過山壁→馬路,右行→青雲殿(午餐,有水源、商店)→灣潭橋→接上北宜公路『灣潭站』,不繼續走者,可在此搭車回台北→過隧道→黃舉皮寮,取右下→過「渡南橋」→「保仁宮牌樓」,取左行→自行車道→木棧道→公廁→取右下溪邊路→污水處理廠→過景觀橋→坪林街,取右行→ 公車總站→搭「923」或「綠12」公車回台北。

 

 

此行程是由高往低走,是欣賞湖光山色最棒路經,沿途多處可撤離,而且公車搭乘方便,適合大眾的路線,歡迎大伙一齊來

 

『青山綠水伴我遊,藍天白雲任我走。步履輕盈汗濕衫,轉眼已過萬重山。』

『茶園依山橫向墾,山客循徑縱向奔。彩蝶羽化滿天飛,鳳凰花開離歌吹。』

更多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