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54242_597734826989126_2746806838788808279_n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9777685333246763061/201447#

 
Jeff Hwang 新增了 6 張相片。

鐵砧山的基石
基石有四顆,一等三角點、三等三角點四七號。省政府地政處測量局三等控制點(坍方遺失),海軍三角點1026號。

氣象局地殼形變觀測站
Jeff  Hwang 的相片。
三等三角點
由三等三角點看一等三角點及地殼觀測點
三等控制點已遺失在坍方地

 

鎮瀾宮遶境進香行程,為四月六日晚上十一點起駕,第一晚駐駕彰化市南瑤宮、第二晚西螺鎮福興宮、第三、四晚新港鄉奉天宮、第五晚西螺鎮福興宮、第六晚北斗鎮奠安宮、第七晚彰化市天后宮、第八晚清水區朝興宮、第九天回駕大甲鎮瀾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Bb_NlHyodI

 「鑽轎腳」,大甲鎮瀾宮認為「鑽」之字意對媽祖有所不敬,現已改稱「稜轎腳」。稜轎腳的場面十分壯觀,跪伏地面的信眾動輒大排長龍,造成大轎行進的困難,不過大轎班的人員總是很有耐心地讓每一個人鑽過,讓信眾達成心願。

登山樂的相片。
  1. Jeff Hwang
  2. 2014大甲媽祖繞境.走到大肚.軟腳撤退 (10 張相片)
  3. Jeff  Hwang 的相片。
    Jeff  Hwang 的相片。
    Jeff  Hwang 的相片。
    起駕
    Jeff  Hwang 的相片。
  1.  
    你及其他 3 人都說讚。
  • 登山樂
     
 
 

 

相簿 (114) 變更瀏覽權限  公開圖片庫| 
體驗遶境活動~私下行程~
目前看來 4/6 4/7 好天氣
初步計畫
4/6鐵砧山行、大甲文昌祠、林氏貞孝坊.............
4/6 11:00PM鎮瀾宮 媽祖【起駕典禮】
然後一路跟著走 ~~ 走 ~~ 走 ~~
4/7 約6:00PM 彰化市民生路(彰化火車站附近)
走不動了 可以打道回府
當晚約9:30PM南瑤宮駐駕
4/8 1:00AM 出發 ~~~~~~~~
  •  
    你和鄭慶駿蔡正沂蔡雅薰其他 16 人都說讚。
  • 登山樂http://idv.sinica.edu.tw/....../tiezhenshan/tiezhenshan2.htm
    idv.sinica.edu.tw
    鐵砧山在台中縣大甲鎮和外埔鄉交界處,高度236公尺,有4個基點,一等三角點和三等三角點位於日光牧場抽水機房旁邊,海軍三等三角點No.1026號在鄭成功雕像附近,⋯⋯省府地政處測量局L017控制點位於中正公園內的懸崖邊。鐵砧山我兩年前曾去過一次,雖然已到風景區,但基點沒找到,最主要的原因是一時大意沒隨身攜帶登山資料。去年曾應友人之邀,前往大甲迎接媽祖回家,但因團體行動,沒機會去找基點。因此,我一直希望另有一次大甲之行,找到鐵砧山的基點。更多
  • 登山樂鐵砧山北濱大安溪畔,因山型似砧而得名,昔日又稱蓬山或銀碇山,曾以「鐵砧晚霞」名列台灣十二勝景之一。鐵砧山過去是軍事重地,有眾多與鄭成功相關的傳說軼事,山頂附近仍留存數座近代砲台遺跡;山嶺平坦寬闊,一等三角點和三等基石分立前後。而今因有一條全程幾乎都在樹林間的登山步道,林木蔥鬱,山頂又有雕塑廣場和中正公園相連,登山之餘還能欣賞雕塑景觀藝術之美,已成為附近居民遊憩、婚紗取景的最佳場所。
  • 登山樂http://gohiking.myweb.hinet.net/h6/TCHtiehjheng.htm
    gohiking.myweb.hinet.net
    開車由大甲牧場沿中山路【台1】北行,行至中山路、經國路口,左轉經國路(亦可續行中山路經市區),過鐵砧山加油站【台1:149.8K】後遇經國路、中山路叉路口,取右⋯⋯後方入中山路,行至中山路、成功路口,取左沿成功路上山; 途經妙法寺叉路口,續直行,16:10行至鐵砧山收費站前30公尺,於路旁停車(H110m),如此可省車輛通行費$50,又可健行(若直接開車上山較無趣)。 16:13經過收費站沿大馬路上行,16:18遇劍井叉路口VP1(H130m),左可往劍井、國姓廟,左右均可往永信運動公園,取右沿公路上山; 16:19遇叉路口,右可入高爾夫球練習場,取左公路上行往永信運動公園,16:24遇叉路口(H...更多
  • 登山樂http://www.icjh.cyc.edu.tw/....../nopaiA/taijonAA038.htm
    www.icjh.cyc.edu.tw
    鐵砧山是中部地區著名的郊山,海拔236M,名列小百岳#38,位於台中縣大甲鎮的東北角、大安溪下游南岸,山上地勢平坦呈平錐體形整座山色呈紅黑色,遠望猶如鐵砧而得名。三角點共計四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