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wd: 百病皆生於氣!消氣法(分九個層次,逐級提升)

一篇不錯的文章

如果讓你小病一星期,你會發現金錢不重要,家人和身體最重要;

如果讓你大病一個月,你會發現金錢特重要,身體和家人特特特重要;

如果讓你大病半年,估計你願意放棄眼下一切的金錢和名利去換回你認為重要的東西。


遺憾的是,這個世界大部分人都是好了傷疤忘了疼。包括你我!

所以,當看到這段話的時候,我更加堅定地知道在生命中哪些人和事才是最重要的……

健康,重在觀念:

美國人:用100塊錢養生,50塊錢買保險,10塊錢看病,1塊錢搶救。

中國人:用1塊錢養生,10塊錢吃藥,50塊看病,100塊錢搶救。大多數中國人,在生命

的 最後1–2年, 花光一生的積蓄,吃遍所有含大量副作用的西藥。再多開幾次刀,然後…離去。

疾病如何應對?

答案:重在預防!氣與壽命。

1、經常自己找氣生的人,即小心眼,如林黛玉,一般活20–50歲;

2、經常受別人氣的人,叫傭人,一般活50–60歲;

3、經常自我生氣,也常氣別人的人,叫俗人,如普通百姓,一般活60–70歲;

4、經常讓別人生氣,自己卻不太生氣的人,叫偉人,如毛澤東,一般活80歲左右;

5、不論別人怎麼氣你也能淡然處之,叫高人,如朱德、鄧小平,一般活90歲左右;

6、從不氣別人,自己也不生氣,叫真人,如孫思邈、張學良,一般能活百歲或以上!


結論:百病皆生於氣!消氣法(分九個層次,逐級提升):

1、傾訴;2、回避;3、運動;4、娛樂;5、想得開;6、自己想適合自已的方法;

7、換位思考; 8、放得下;9、提高境界。


請用你可愛的小手按下複製,發到朋友圈裡。不要只顧著自己笑哦!改變觀念!

改變不好的生活習慣!關心自己!
  •  
    你覺得這真讚。
  • 登山樂
     
 
 
閃亮人生,從「整理後」開始 - Cheers雜誌137期 - 整理,工作,檢視
cheers.com.tw
你我都有整理的經驗,但大部份人恐怕都是過一陣子又打回原形。難道沒有一勞永逸的方法嗎?...
 
徐重仁:人生不是苦海,就是天堂

人生不是苦海,就是天堂。無論苦海或天堂,你總是要活下去,那麼為什麼不活得快樂一點呢?你怨歎自己生在不好的家庭,命運這麼差,又沒有錢,那改變不了什麼,際遇是不能選的。

⋯⋯
本文出自天下雜誌出版《用心,就有用力的地方 - 徐重仁的22個人生發現》,更多內容>>

你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嗎?有沒有努力在做?是否曾想過如何把現在的事做得更好?

我常聽到很多人在討論年輕人的未來,認為年輕人的機會愈來愈少,大家都講得很悲觀。其實,就我看來,我倒覺得機會很多,只是大家沒想到罷了。

什麼叫做機會?一般人指的是到大企業去上班,有很好的發展空間,但這麼想太陝隘了。不用把機會講得太偉大,也不是做很了不起的事情才叫成功。而是你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為什麼要做?有沒有努力去做?做到了,那就是成功。

成功不是只有一種。烤出好吃的麵包、幫客人剪出漂亮的髮型,或是拍出很棒的照片,都可以是你的成就。天下沒有很簡單的事,看人家賣什麼我就賣什麼,這個不叫機會,而是一種想像。很多人賣蛋塔、炸雞排,看起來好像很容易,結果都是失敗居多,因為他們把它想得太簡單了。

世界上沒有突然掉下來的機會,機會是自己找出來的。不過,在你找到自己的機會之前,我倒是想分享一些事情。

首先,不要抱怨。我常看到一些人,自己做得不是很好,卻老覺得是別人的錯。其實,那是沒有意義的,人家會不知道怎麼跟你相處,因為你老是在抱怨、挑剔。你要先接受對方,對方才會接受你。就算別人真的有錯,你也要去想,他不好在哪裡,然後提醒自己不要跟他一樣。

其次,認分會更快樂。人生不是苦海,就是天堂。無論苦海或天堂,你總是要活下去,那麼為什麼不活得快樂一點呢?你怨歎自己生在不好的家庭,命運這麼差,又沒有錢,那改變不了什麼,際遇是不能選的。就我看來,一般人大概是活在苦海的比較多。

我常有深刻的感覺,每個人一大早就那麼忙,摩托車騎得灰頭土臉的,很辛苦。為什麼要那麼忙?很簡單,要生活啊,既然要生活,就要把自己活得很好。雖然工作很辛苦,你就認分、認命。

講到認分、認命,好像會給人一種消極的感覺,其實不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達到最頂尖的位置,如果你的能力只能做到這樣,那就好好去做,不要去想你得不到的東西。如果你眼前做得很好,能力也不錯,可以再有志氣一點,設想自己應該能發揮更多的貢獻,就能一步步往上了。
更多
 
好書分享...

藉口愈完美,人生就愈不完美:讓你脫離(藉口迴路)的12個關鍵指令

作者: 丹尼爾.杜賓博士⋯⋯
原文作者:Dr. Daniel T. Drubin
出版社:人本自然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4705597
出版地:台灣

[內容簡介]
藉口,乍看是失敗者的防彈衣;
其實,它也可以是成功的突圍武器。
失敗者,習慣為自己的懦弱找完美理由;
成功者,卻懂得從藉口中找到出口。
因此,你想擁有完美藉口還是完美人生,
這一切都由你決定。

人生航程中,海面不會永遠風平浪靜。
面對層出不窮的困境,我們有時會本能的尋找藉口,填塞密密麻麻的缺憾。
或許那跟誠實與否無關,我們只是累了,又或者匆促之間找不到面對的勇氣、解決的方法,如是而已。

作者丹尼爾.杜賓博士告訴所有一個頭兩個大的讀者,情況其實沒有那麼糟,
問題也不會很棘手,只要你願意放鬆自己、放下無謂的堅持,觀念一旦轉變,人生的風景從此不同。

杜賓博士說,讓我們回歸孩童般的純真與誠實,把手中的好香蕉、爛香蕉,
好好算清楚──這是我們決心改變的第一步。

爛香蕉代表錯誤觀念、負面陰影,和種種阻礙前進的不利因素,
它們不僅造成你的消化不良,甚至會加速其他好香蕉的腐敗。
千萬別縱容它們對你的傷害和威脅,如此,你的人生才有嶄新的空間,迎接更多美好的事物。

好香蕉是新事物和優質觀念的象徵,當你擁抱愈多新的想法與行為,生命就會愈加精彩和豐盈。
持續成長、更新,是你人生中唯一要做的事,你應該義無反顧的往終點邁進,而不是一直停下來,被障礙物圍困。

放下手邊的「爛香蕉」吧,它不值得你為它找藉口,還想盡辦法忍耐它、消化它。
當你願意認清事實,勇於行動,因著這份決心,你的改變,已經正在悄悄發生。

[作者簡介]丹尼爾.杜賓博士〈Dr. Daniel T. Drubin〉
知名的激勵演說家,經常巡迴演講,廣受好評。
他也是第四空間管理公司〈4th Dimension Management Corporation〉的創辦人,
提供管理諮商、企業拓展與進修成長課程。

[譯者簡介]黃漢耀
作者與譯者,常常在屋頂上數貓、數星星、聽都市的聲音、看別人的屋頂……
著有《寓言屋頂上》、《菜瓜王的寓言》、《淺意識探險家》、《穿紅襪的噴火龍》……
譯有:《失敗,也是一種力量》、《男人其實很憂鬱》、《細胞記憶》、《性愛鍊金術》、《師法自然》、《量子療癒場》……

[目錄]
推薦序
代序
譯序
前言 每個人都有刻骨銘心的故事
關鍵指令第一:當你學會放下,才能擺脫對失去的恐懼
.猴子抓香蕉,人抓猴子
.放手,跳到另一頭
.真誠面對自己,不必找理由
.放下香蕉是每天必做的功課

關鍵指令第二:人生,是一場白晝與黑夜的戰鬥
.計畫明天,但隨時活在當下
.人生是白晝與黑夜的鬥爭
.未來的人生破折號,由你創造
.下決心,召喚更高品質的意念
.增強身體能量,訓練心靈能量
.人生無常,改變不能拖

關鍵指令第三:只要有熱情,不但可以心想事成,更可以改變命運
.熱情的人,專注能量更強
.我最想要的東西也最想要我

關鍵指令第四:不願面對事實的人,會傷害人也容易被人所傷
.不要後悔,歡欣鼓舞過日子
.吃芹菜法則,改變情緒香蕉
.出席社交圈,愈來愈喜歡自己
.天天觀想,倒掉垃圾能量

關鍵指令第五:藉口愈完美,人生就愈不完美
.藉口愈完美,生活愈不完美
.緊接著下一步棋要怎麼走
.擦乾淨,黑板上的負面紀錄

關鍵指令第六:祈禱的人不能改變上帝,卻能改變自己
.用想像力,看到未來幸福的你
.換個信念,就是換個新人
.立定意志,以熱情追求偉大

關鍵指令第七:當你準備好,生命的導師自然就會出現
.找教練,讓自己進化為超人
.等待花開,還是助花盛開
.隨時覺知,刪除不妥的獨白

關鍵指令第八:恐懼大多是自我催眠,但往往會弄假成真
.用熱情,征服你的恐懼
.恐懼香蕉,其實沒有想像中可怕
.恐懼從哪裡來?怕結果?怕被拒?

關鍵指令第九:走在老路上,你很難看得見新風景
.無私付出,偉大命運在前歡迎
.偉大的想像,創造偉大的行動

關鍵指令第十:生命中發生的每件事,其實都是設計好的
.每件事,都是設計好的啟示
.信心大於恐懼,命運就被你改變
.觀想未來,不可思議的機緣出現

關鍵指令第十一:所有人皆由習慣所造就,你的身心也是
.八個好習慣,培養新英雄

關鍵指令第十二:當下的選擇,造就你的人生
.享受慢活,生活就更快活
.馬上行動,不要拖到第八天

後記 最後的提醒:不願放手,你就沒辦法重新來過
.「當下」就是最好的「禮物」
.放下香蕉,重新享受自由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