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樂 http://xn--m8t83jvx5c.com/....../%E5%B0%8D%E6%96%BC....../
 
當然,我不是說外省人就是偉大高尚,其中混蛋也不少,但某陣營政客每逢選舉,甚至平常就是持這種…
XN--M8T83JVX5C.COM
 
回覆移除預覽剛剛
登山樂 Johnson D Chiang • 9小時前
我在這裡出生,我在這裡長大,我認同的中國只有中華民國,我愛這塊土地,她叫臺灣
• Reply•Share › 
Avatar
Hashi Riya • 17天前
這就是台共的階級鬥爭,難道你真的不懂?
• Reply•Share › 
Avatar
disqus_BjZawrMTvy • 18天前
可悲的是,這種現象似乎不會消失 因為他們的下一代、下兩代,或因同儕壓力、或因被同化,也毫無自覺地加入惡化這矛盾的行列。
--
這一段感覺欠缺實際觀察。
以我(30歲南部人)老家為例,以前里裡面是有眷村的,最近幾年拆了,但從小學算起,沒有一天不是同時跟本省外省人做朋友當同學的。往前算一代,也就是現今40-60的人,也許比較輕微,但有著類似的歷程。對政策偏袒外省與殺害本省最有親身經驗,因此難以忘懷的,其實是65以上的老人跟死人們,其次就是有種種原因而承襲觀念的人。

在雜居的情況下,族群認同消彌的速度非常快,現在政客已經很難操作。
本省外省現在快要變成一個空有文字而即將失去指稱對象的詞。

其實光講我家就好了,我有四個姑姑,其中兩個嫁給外省人,唯一的阿姨也嫁給外省人,據稱,當年阿公跟外公都是極力反對的,但最後都嫁了,現在也都過得不錯,共計十二人的我這一代之間也處得不錯。

在我的朋友圈中,也很難找到有強烈本外省意識的人-其實很多時候連人家家裡都沒去過,朋友父母叫什麼也不知道,遑論延續本外省意識了。
又或者家母(台北本省人)小學時,上學要經過一座橋,橋對面是外省人較多的區域,所以橋這邊的小孩要過去都是結伴,反之亦同。現在哪裡還聽得到這種事?

這就是時代變遷,一時的風氣擋不住社會改變。甚至包括你描述的觀念,在我看來都是上一代的老東西。
• Reply•Share › 
Avatar
Solely Lee • 20天前
台灣空有民主自由人權的外表,而無法治的內容。現代普世價值是不容許有性別,年齡,種族歧視。如果長此以往,那台灣將成三流國家。
1 • Reply•Share ›
 
回覆剛剛
登山樂
留言⋯⋯
 
 
 
 

亂局即大局 書評家馬德瑞克曾經說過:「姑且不論華倫巴非特及索羅斯的個人天賦,她們所處的時代,對於能在金融市場賺錢特別有利。
[大師語錄]索羅斯投資啟示35條@ 我的股市充電站:: 痞客邦PIXNET ::
mylaboratory.pixnet.net/…/post/26595956-%5B大師語錄%5D索羅斯投資啟示35條
來看看大鱷給我們的啟示啟示一:亂局即大局索羅斯說過:金融市場天生就不穩定,國際金融市場更是如此,國際資金流動皆是有榮有枯,有多頭也有空頭。市場哪里亂 ...

 
 
顯示更多心情
留言
留言
 
登山樂
留言⋯⋯
 
 
 
 

惰性的現象是「動者未必恆動」,倒是「靜者傾向於恆靜」。率直的說,即是有「懶惰」的傾向。懶惰使人「好逸惡勞」,不喜改變舒適的姿態。所以可以坐著便不想站立;可以躺著 ...

 
 
顯示更多心情
留言
留言
登山樂 熵就是说这个的,任何物质都有向着无序的方向发展的倾向,人也一样。而有序,积极需要能量的注入,所以自然而然人的本性无法那么积极    - 懶惰是人的天性之一,是一種安于現狀不求上進的思想傾向。從心理學方面講,懶惰是一種厭倦情緒,表現形式多種多樣,包括極端的懶散狀態和輕微 ...
 
登山樂 食.色性也,生命為了生存所需要的基本慾望,例如:飲食、性慾、睡眠,這是無可或缺的,為了活、為了繁衍後代、所以產生自然需求,只是因人們的智慧所誕生的"人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