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星文是蘆溝橋開第一槍的部隊的團長,高志航號稱「中國空軍之父」,張靈甫是抗戰名將。
那個時代全國萬眾一心,才能挺到日本投降。
當年如果不能萬眾一心,哪還有今天?

忠烈祠裡沒有藍綠,說得真好,可是,走出忠烈祠外,又如何呢?⋯⋯

更多
 
三軍軍校畢業生昨天聽了場很不一樣的演說,這篇演說是用忠烈祠奉祀烈士的遺書、家書串連,用歷史血淚告訴畢業生們「什麼是愛國」。
 
UDN.COM|作者:UDN.COM 聯合新聞網
 
 
 
留言
留言
登山樂 Jack Tseng 很多人在吵沒有92共識,翻不出條文。這根本在鬧嘛!"共識"不是條約,合約,協議,寫下來就不只是"共識"了,已經是種合同了。這算是個默契,做為未來運作的一個精神指標。
讚 · 回覆 · 3小時
劉代才
劉代才 民進黨,現在有老美當靠山,怎麼能夠萬眾一心,對抗大陸。
今天薄瑞光說了,沒有九二共識,這不擺明了要跟大陸對抗嗎?
我們自己都搞不清楚92共識了,薄瑞光怎麼會知道?
讚 · 回覆 · 1 · 2小時 · 已編輯
Jeffrey Yang
Jeffrey Yang 血為中華民國的國家流 ,無恥的人在拜日本人為父 。
讚 · 回覆 · 2 · 4小時
Szanfu Wang
Szanfu Wang 認賊作父之人,不提也罷。
讚 · 回覆 · 1 · 4小時
Nai-Chien Cheng
Nai-Chien Cheng 高志航、張靈甫 跟 吉星文,其中高志航是因欲強行起飛攔截日機而被炸彈炸死在座機上;張靈甫是在國共內戰中被華野圍於孟良崮,周遭友軍支援不力而被共軍圍殲;吉星文則是死於八二三砲戰中。
除了高志航死於日寇之手,其餘兩者都是命喪共軍。我從來就對那種過分誇耀日本對台灣貢獻的人感到不齒,殖民政府就是殖民政府;但是說出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去對岸大唱義勇軍進行曲的人,對得起在國共內戰中捐軀的那些將士? 不只吉星文、張靈甫,還有黃百韜、邱清泉......等,如果因為先烈們捐軀而視日本為寇讎,對於中共是否也該比照辦理?
 
回覆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