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6 李崠山

 
 
登山樂的相片。
 
想要標註林昇德嗎? 
·
你已標註了林昇德。
大心
 
留言
留言
登山樂
登山樂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sam-chiu/%E5%A4%AA%E7%94%B0%E5%B1%B1%E4%BA%8B%E4%BB%B6%E4%B9%8B%E5%85%AB%E4%BA%94%E5%B1%B1%E9%9A%98%E5%8B%87%E7%B7%9A/1047613211947204
 
Sam Chiu
 
李崠山位於現今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山頂海拔標高1,913公尺,當地泰雅族人稱之Tapung,詞意即在指出這座山在冬天下雪的情況,層層積雪把樹枝都壓壞了。由於此山地勢恰在早期Gaogan、Mrqwang、Mknazi三個群所屬的各部落相聯接的制高點,從山頂上俯看周遭的泰雅族部落,可輕易的掌控山下泰雅族部落的動態,對於當時急欲奪取山林樟腦開採利益的日本人來說,李崠山的地理形勢正為當時入侵泰雅族部落的軍事行動上的必爭之地。
大正元年(1912年)8月28、29日,颱風來襲,新竹內灣發電所故障,導致隘勇線通電鐵絲網及電話斷電,加上道路崩壞,橋樑流失,馬里光群與基那吉群的泰雅族人認為機不可失,9月11日攻打李崠山、田勝山(註3)、太田山等地的分遣所及那魯山監督所,史稱“太田山事件”(註1)。此時,“李崠隘勇監督所”已設立,成為泰雅族人戰略目標,意圖孤立李崠山,切斷與...
...
登山樂
 
 
 
 
 
 
登山樂分享了他的相片
5分鐘 ·
 
 
 
登山樂的相片。
大心
 
留言
 
 
 
 
 
登山樂2016/2/21山水香 鄉根園相簿中新增了 4 張相片。
3月23日 14:27 ·
 

丁建安:兔子生日蒙吉米學長親臨祝福,來月雀學姐家賞櫻喝下午茶,學姐及學姐夫又贈送蛋糕及鮮花,驚喜連連,喜出望外~

 
登山樂的相片。
登山樂的相片。
登山樂的相片。
「 2016/3/23 天母尚井涮涮鍋。」
大心
 
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