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願與您分享Arsue的一時感言…..

 

94-7-30「象山→九五峰→虎山」行,竟然忘了「吆喝」讓幾位初登四獸山的朋友去攀登、瞻望一下「九五峰頂石」並留下倩影。

 

「九五峰頂石」離我們用餐的「金蘭亭」才不過一分鐘路程耶….

 

 

 

下山後,我還說「沒關係,我回去後會把我以前照的『九五峰頂照片』e-mail給大家欣賞」聊慰遺憾…..沒想到、回家遍尋電腦檔均無所獲,才驚覺到『電腦幾度「因故」重灌後,老檔無存久矣』

 

 

 

50歲後的人生,過的該是「減、捨」、「簡單」的日子….我早有『有什憂什』的這種体悟,因此,一退休就把車給報繳了、、、拖了好半年,也狠下心把如山的剪報….等等給丟了【新東西已來不及看了…】…這次去大陸,我是輕裝去的,連照相機都沒帶…….我同室一位老先生就帶了「DC 與傳統的笨重相機各一」每天一回旅舍,首要大事就是要為電池充電…..

 

 

 

回來後,已收到團友寄來的CD兩片、DVD四片及洗好的相片一大冊….慚愧感恩之餘,我在想:至否也該去買台DC了?難道我又要重蹈『過去也擁用过傳統相機、camcorder(攝錄像機)』的那種日子?

 

……………………………………………………………………..

 

94-7-30「象山→九五峰→虎山」行戲作

 

道逢陡坡舉步艱,驕陽高掛登象山。逸賢亭旁歇解手,原路下山退益難?

力竭筋疲兩腿酸,衫襟盡濕緣因汗。九五峰頂金蘭亭,飲茶品酒歡顏展。

 

平日憂煩千萬端,今上山來權做仙。俗事拋放全不管,談笑聲中共午餐。

 

饒伯飯後一隻煙,萬意閉目聊當眠。山友來此聚有緣,願得年年長相見。

 

 

 

後記:上午九點過、自299公車「永春高中」站,經「永春崗」登山。未久即登象山頂「逸賢亭」:解手小歇後又續往「拇指山」前行,途中遇戴草笠、裸上身、打赤腳、一路高歌的「王山人」。

 

近午,假「九五峰頂石」下方十餘公尺的「金蘭亭」、飲茶、品酒、用餐;午後經「虎山步道」由松山「慈惠堂」下山。

 

下山後,始驚覺竟然未攀登「九五峰頂石」讓遠自中壢來的玉蘭夫婦及餘廷、美代等初訪四獸山的好朋友留下倩影,特此致歉。

 

今日山友另有饒老伯(86歲)、萬意伉儷、宏輝父女、京生、少祺、吳姐等;也感恩儀勝大哥抽空送來「東北遊DVD專輯」、小鳳姐示範教傳「氣機導引」…..

 

……………………………………………………………………..

 

長相思: 94-5-14「象山」步道雨中行有感

 

風一程,雨一程,身向峰頂自在行,歇腳逸賢亭。

 

癡一生,迷一生,爭名競利夢難成,萬事轉頭空。

 

 

 

93-7-31「四獸山」攀索爬登九五峰有感

 

信步閒行見茅篷,參禮彌陀謁知勇。諄諄開示啟迷濛,清涼法雨潤有情。

 

耄耋攀索登峰頂,力竭歇腳金蘭亭。今年又見仙丹紅,人間萬事且從容。

 

 

 

92-5-11 登四獸山九五峰有感二首

 

山神廟下土地廟,彌陀佛號隨風飄。祈願 SARS 速遠離,驕陽一出百疫消。

 

虎山步道林蔭濃,環山小徑路路通。你下山來我方登,頷首微笑非逢迎。

 

 

 

鷓鴣天(92-5-11SARS 疫情蔓延聲中,隨盧、廖兩兄登九五峰有感

 

(一)   呼朋邀伴郊山逰,鳥鳴啾啾韻聲幽。沿路美景不勝收,登山人潮如水流。風微微,汗淋漓,腿酸腳麻何需愁?九五峰頂喜相逢,身康體健樂悠悠!

 

(二)   峰前山後蛺蝶飛,道旁喜見松鼠肥。有緣山友來相會,相思林下心神怡。對青山、數白雲,座席時隨日影移。天南地北砍大山,贏得浮生半日閒。

 

(三)   仙人掌花黃簇簇,仙丹綻放紅艷艷。山神廟下百花開,彌陀經聲處處聞。黃蟬園、吉光橋,粼粼波光映斜陽。五十六年人間旅,俗慮今日且暫休。

空軍軍歌 簡樸詞,劉雪歷曲

 

凌雲御風去,報國把志伸,遨遊崑崙上空,俯瞰太平洋濱,

看五嶽三江,雄關要塞,美麗的錦繡河山,輝映著無敵機群。

緬懷先烈莫辜負創業艱辛,發揚光大尤賴我空軍軍人!

同志們努力努力,矢勇矢勤,國祚皇皇萬世榮。

 

盡瘁為空軍,報國把志伸,那怕風霜雨露,只信雙手萬能,

看鐵翼蔽空,馬達齊鳴,美麗的錦繡河山,輝映著無敵機群。

我們要使技術發明日日新,我們要用血汗永固中華魂。

同志們努力努力,同德同心,國祚皇皇萬世榮。

 

 

http://city.udn.com/50370/2684750?tpno=0&cate_no=50370

 

聞道寒林深處仙子臨風低訴遍尋無芳蹤

 

忽覺霧沉天暮撞樹撞樹歸程茫茫無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