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是指只有一個人單獨的時候所產生的空虛感.

 

寂寞~是指即使" 身邊仍有其他人存在 " 不管他們和你的關係為何 但無法與他們在行為或內心與他們產生共鳴 所產生的空虛落默的感覺.

 

 

 

櫛風沐雨、披星戴月:以風梳髮,以雨沐浴。比喻在外奔走,極為辛勞。見「沐雨櫛風」條。三國志˙卷十二˙魏書˙鮑勛傳:「況獵,暴華蓋於原野,傷生育之至理,櫛風沐雨,不以時隙哉。」

 

餐風沐雨:形容野外生活或行旅的艱苦。明˙許三階˙節俠記 ˙第四齣:「誰知道恁慣雌黃,慣使著猖狂,卻不念餐風沐雨先皇創業多辛苦,到做了個棄正趨邪沒主張。」明˙張景˙飛丸記 ˙第二十九齣:「餐風沐雨,枕寒戈邊疆御戎。」亦作「露宿風餐」。

 

 

 

 

曹雪芹.紅樓夢】

 

(題石頭記)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云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末:說到辛酸處.荒唐愈可悲.由來同一夢.休笑世人痴

 

 

 

曹雪芹  紅樓夢序詩                             

 

浮生著甚苦奔忙?盛席華筵終散場;悲喜千般同幻夢,古今一夢盡荒唐。

 

謾言紅袖啼痕重,更有情痴抱恨長!字字看來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尋常。

 

 

 

曹雪芹  紅樓夢引子

 

開闢鴻濛,誰為情種?都只為風月情濃,奈何天、傷懷日。寂寥時,試遣愚衷。

 

因此上,演出這悲金悼玉的紅樓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