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佛弟子,常於晝夜,至心頌念,八大人覺。
一、世間無常,國土危脆;四大苦空;五陰(色受想行識)無我,生滅變異,虛偽無主,心是惡源,形為罪藪,如是觀察,漸離生死(六道輪迴)。
二、多慾為苦。生死疲勞,從貪欲起;少欲無為,身心自在。
三、心無厭足,惟得多求,增長罪惡;菩薩不爾,常念知足,安貧守道,惟慧是業。
四、懈怠墮落;常行精進,破煩惱(貪瞋癡慢疑、邪見)惡,摧伏四魔(煩惱魔、五陰魔、死魔、天魔),出陰界獄。⋯⋯
五、愚癡生死;菩薩常念,廣學多聞,增長智慧,成就辯才,教化一切,悉以大樂。
六、貧苦多怨,橫(橫行走險)結惡緣;菩薩布施,等念怨親;不念舊惡,不憎惡人。
七、五欲(財色名食睡)過患;雖為俗人,不染世樂;常念三衣(作務衣、入眾衣、大衣),瓦缽法器,志願出家,守道清白,梵行高遠,慈悲一切。
八、生死熾然,苦惱無量;發大乘心,普濟一切,願代眾生、受無量苦,令諸眾生、畢竟大樂。
精進行道,慈悲修慧,乘法身船,至涅槃岸;復還生死,度脫眾生,令諸眾生,覺生死苦;捨離五欲,修心聖道。進趣菩提,速登正覺,永斷生死,常住快樂。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大眾!當勤精進、如救頭然,但念無常,慎勿放逸!

 
文殊讲堂 慧律法师-慧律法师佛学讲座 http://www.wenshu.org.tw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1 本影片是从youtube文殊讲堂频道 (http://www.youtube.com/user/wenshuykl)下载 我只是加点工 把影片调成4:3长宽比 五集影片 (一片DVD),连接为一集 再把它...
youtube.com
 
較舊
 
留言
登山樂
登山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fnNnJMFpkI
 
從小念到大,聽到大的心經~原來還有白話版.這個讚! 影片源自:大乘定香精舍:http…
youtube.com
 
登山樂
登山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UEE3Fuhzsk
 
更多達照法師及其他佛教大德師父佛法弘教影片,請上常寂光弘法院:http://vair…
youtube.com
 
登山樂
登山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e_KK14Vdjw
 
法軒法師 ( 法宣法師 ) 主講 粵語
youtube.com
 
登山樂
 
 
 

選擇 誰說了算? 歷史說了算~~
選擇 隨心所擇 ~~ 走自己的路

不爭 那是一種慈悲~不聞 那是一種智慧

 
這才是真正的演說能感動人心
youtube.com
 
留言
登山樂
登山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sQCDOk_SOM
 
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和唯众传媒联合制作的《开讲啦》是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节目邀请"中国青年心中的榜样"作为演讲嘉宾,分享他们对于生活和生命的感悟,给予中国青年现实的讨论和心灵的滋养。讨论青年们的人生问题,同时也在讨论青春中国的社会问题。 节目每期有十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青年代表,向演讲嘉宾提问...
youtube.com
 
登山樂
登山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Y_T7za_nOc
 
☆ 欢迎订阅《开讲啦》官方频道 ☆ http://www.youtube.com/user/kaijiangla 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和唯众传媒联合制作的《开讲啦》是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节目邀请“中国青年心中的榜样”作为演讲嘉宾,分享他们对于生活和生命的感悟,给予中国青年现实的讨论和心灵的滋养...
youtube.com
 
鍾志奇
鍾志奇寧鳴而生,不默而死。
走自己的路,呵呵!
 
登山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Na0ekoboyY 71513>13168>(7034)>5535>4946>4107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為《般若經》的總要,《心經》僅以寥寥的二百餘字,就能全盤涵 蓋《大般若經》六百卷的精髓,可見其言簡意賅,是學佛初機與深入的墊腳石。 全套集數共6集 欲閱覽寬謙法師更多弘法經典請連結至 覺風全球網路電視台--http://cftv.chuefeng.org.tw 覺風基金會--http://ww...
youtube.com
 
留言
登山樂
登山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25SDCgS0
 
本經名為《金剛般若波羅密經》,在佛教界流行普遍。姚秦‧鳩摩羅什譯。傳說…
youtube.com
 
登山樂
 
 
 
 
感恩一九九影音科技有限公司影片提供: 生命傳播文化志業基金會印贈 生命電視台各地道場流通
youtube.com
 
留言
登山樂
登山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JmY78Sg_o8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為《般若經》的總要,《心經》僅以寥寥的二百餘字,就…
youtube.com
 
登山樂
登山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Oa2xveJfW4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為《般若經》的總要,《心經》僅以寥寥的二百餘字,就…
youtube.com
 
登山樂
登山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Qpk_9PlnNI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為《般若經》的總要,《心經》僅以寥寥的二百餘字,就…
youtube.com
 
登山樂
 
 
 

道信大醫禪師(西天卅一祖,東土四祖)AD580-651
夫百千法門,同歸方寸,河沙妙德,總在心源。一切戒門、定門、慧門、神通變化,悉自具足,不離汝心。一切煩惱業障,本來空寂。一切因果,皆如夢幻。無三界可出,無菩提可求。人與非人,性相平等。大道虛曠,絕思絕慮。如是之法,汝今已得,更無闕少,與佛何殊?更無別法,汝但任心自在,莫作觀行,亦莫澄心,莫起貪嗔,莫懷愁慮,蕩蕩無礙,任意縱橫,不作諸善,不作諸惡,行住坐臥,觸目遇緣,總是佛之妙用。快樂無憂,故名為佛。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74946965895368/?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