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8 (六) 苗栗火炎山

第1段行程—火炎山
台13--54k下車> 產道入口,伯公坑幹12 左轉>產道左登山口 >叉路右轉> 叉路左轉 >南鞍古道叉路右轉火炎山 596m > 原路回南鞍古道叉路午餐 > 沿著稜線前行 > 出口約55.3公里的高架橋下,繞一圈O形路線,時間約3至3.5小時。
第2段行程--四月雪小徑 (賞桐)。晚餐後返北。
 
Julius Wu登山借問站社團中分享了他的貼文

颱風過後,借問山友們:能夠幫忙、做些什麼?

《為山林盡點心.為山友做點事》……。

強颱風災過後,山林步道,處處可見倒木枯枝,橫陳狼藉,嚴重擋住去路。

⋯⋯

這裡特別介紹,火炎山一群熱心的山友,每當強風豪雨過後,就會相約相招,攜帶自備的工具,刀鋸甚至電動鏈鋸,即刻救援、清除路障……。

「政府怎麼還不來清?…政府怎麼還不來做?……。」從來,沒有人會這樣抱怨。

《為山林盡點心.為山友做點事》,細看一下他們的專注投入、開心付出,美麗山林回饋給他們的祝福,就是--

無比健康強壯的身軀、無比燦爛開朗的陽光活力……!

更多
 
 
Julius Wu 的相片。
Julius Wu 的相片。
Julius Wu 的相片。
Julius Wu 的相片。
Julius Wu 的相片。
+4
Julius Wu 新增了 8 張新相片 — 與郭清雲

火炎山山友,電鋸出動,步道路障全面清除!

颱風過後,山友們能夠做些什麼?

杜鵑颱風(2015/9/27~29)過後的第五天--2015/10/3(六),苑裡山柑登山隊的十餘位山友壯漢,在郭清雲隊長、黃定鴻總幹事的號召之下,圓滿清除了火炎山步道的倒木路障。

⋯⋯

鋸子、柴刀之外,最特別的是,帥哥鄭逢達竟然揹著電鋸上山,讓1.7~1.8k的嚴重路障,半天之內得以順利清除。

最大的倒木,枝幹大約至少有成年人雙手合抱,而更多的是直徑20公分以上,粗幹粗枝橫亙糾纏,阻絕步道通行,如果不是出動電鋸,一般鋸子還真的是無能為力。

電鋸開道,所向披靡,半天時間,靠著大家的熱血努力,全程終告順暢,

火炎山的山友,團隊向心力,各個主動熱誠,就是這麼令人窩心的一個好典範!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