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log.yam.com/mouse0917/article/27295123

「野外」本週週休二日安排的行程很機車,週六的「哈盆越嶺」已走過兩趟,而週日的「頭嵙二嵙」走過1趟也就夠了,所以根本沒有再去的理由;為了因應這樣子的結果,在大夥利用電子郵件熱烈的討論著新春假期活動的同時,與小管、瓊慧、壽司敲定了週日的活動-「觀霧」輕鬆遊;那週六呢?「老公」之前曾經參加「登山樂」兩次的活動,回來後直誇這個團體有人性有溫暖有互動,恍若1個大家族的和樂,要我有時間不妨去參加,何況老同事「老虎」也在裡面擔任領隊,就這麼巧,今日「登山樂」的觀音山行就是「老虎」帶的隊,天時地利人和之下當然就去捧場囉!……
8:20是集合時間,8:40是公車發車時間,出門時已7:40,如果去搭公車再轉乘捷運加上步行到塔城街的時間,恐怕連8:40都趕不及,只好招小黃了;結果8:07抵塔城街北門站時空蕩蕩的沒半個候車人,遑論山友了。直至買杯city咖啡返回才見人潮聚集,厚!還真的人多勢眾,好個大團體。公車遲了約10分鐘抵達,公車的容量還真不可小覤,40多多人全給塞進來了。近10:00抵觀音坑站,站牌前早已聚集不少自行前來的山友,看來輕鬆遊的行程似乎較有市場,路上也有聽說「嘟嘟」週日的「鵝公髻山順遊山上人家」出動兩部中巴,哇!起碼40人吧?想及「野外」總是拼死拼活的,1日數山還要加菜,結果報名人數每每總在成本邊緣,導致領隊老是面臨成行與否的兩難窘境,其實一般人登山為的不外健身及舒解壓力,太過反而不利於身心健康,市場的需求如許顯明,「野外」如果聰明,就別再只為健腳者開門吧!
喟嘆中,「老虎」領隊已在吆喝著出發了,10:10隨著龐大隊伍前進,咱「老公」受「老虎」所託擔任押隊,此回「老虎」打算先上鷹仔尖,也是我初入登山門時,「老虎」帶領幾位同事攀爬觀音山系的走法,攀爬觀音山系不管從何處起登,就是陡、陡、陡,如果中途不作休息,可是會讓人上氣不接下氣,有斷氣的感覺。11:10上抵鷹仔尖,休息時有位山友大哥指稱上週曾一起參加「野外」關刀山小出山的行程,更稱乘坐的中巴座位就在我後面,還說我有請他吃酸梅,真拍謝,我是老人多忘事,不過這回我會狠狠的記住,再遇見絕不容許再出現想不起來的二愣子表情。11:15續行,隊伍拉的很長,幾乎是各走各的,健腳者亦有之;12:00抵占山,有位山友揹了2個大鍋,6顆瓦斯彈,外加飲用水,還有好幾盒水餃,揹負能力及服務精神叫人望塵莫及;「登山樂」的午餐時刻也非常歡樂,長桌上擺滿了山友準備的各式料理餐點,大有不怕您吃就怕您不來吃的氣勢。
午後的行程有幾位山友或因有事或因體力問題,選擇先行下山;而我從離開占山後就馬不停蹄直直走,中途未作休息,有很長的1段時間山徑中只有我1人,直至接上硬漢嶺登山步道才彷若回返人間,此時薄霧已隱隱飄聚過來,不多時整個山區籠罩著霧氣,登上觀音山想當然爾是毫無展望,加上冷風不斷吹襲,即便穿上了保暖外套身子還是忍不住直打著哆嗦呢!等候好一會兒,上週同登關刀山的山友大哥才出現,我們兩個都感到相當奇怪,因為大哥不是一直走在我前頭嗎?霧濃、風冷,在這樣的環境下,等待變成是件苦差事,等到老公陪同後隊夥伴上來後,押隊的任務應該已告段落,沒有多作停留,我們選擇下往凌雲禪寺褡乘16:00客運回台北,結束我參加「登山樂」的首次行程,這個團體還不錯,應該不會初試啼聲即成絕響!

看看我其他的文章:

100年05月07日(週六)塔曼山連走玫瑰西魔山原路來回
99年1月17日 「金敏山+詩朗山+塞口坑山+內金敏山」輕鬆行
99年1月23日 「關刀山西峰+關刀山+小出山」完美行
99年3月21日 阿朗壹古道+旭海大草原+南仁湖保護區

 
 

誰推薦這篇文章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5筆)
 
5.
多種全_自_動 行_銷_軟_體

請上網搜尋->喔喔行銷,排在最前面的即是
 
行銷軟體 於 Jun 18, 2014 留言 |
4.
http://tw.myblog.yahoo.com/jw!EJOkouuRHBbEbiuAyj0vz9QJHQ--/article?mid=955
 
Arsue 於 Mar 14, 2012 留言 |
3.
2010年1月30日「鷹仔尖-占山-硬漢嶺」行(領隊:老虎)
2010年1月30日 摩天嶺&占山步道記行

一路陡坡勉力登,兩旁幸虧有拉繩。山友揮汗又接踵,終於攀上摩天嶺。

眼前來到呼風亭,背包放下沐清風。小歇過後續兼程,野宴席開占山頂。
 
Arsue 於 Jan 31, 2011 留言 |
2.
行程:台北郵政總局→承恩門→塔城街(站牌)→三重客運(1205線)→觀音山站 (下車)→凌雲路三段80號(雜貨店)→福隆宮→右上北56鄉道(田埔巷)→觀音社區→崑崙山工作坊→岔路(左行)[右往硬漢嶺,尖山;不取]→蓮花池→橘子園→潮音洞指標(右行)→左登山口(攀繩而上)→摩天嶺步道(拉繩上陡坡)→風水寶地(有半月池….) →涼棚→岔路(右行;左下鴻興土雞城,不取) →鷹仔尖 (福隆山) (呼風亭,海拔434公尺)→占山步道支線→岔路口→右行(左下凌雲禪寺,不取)→老榕樹&鞦韆→左上(盤絲亭) ,不取→直行(左上二尖,不取)→直行(占山步道→尖山)→九重嶺登山步道:占山步道岔A(左往4,5,6,7連峰陡峭崚線&北橫古道;皆不取)→直行(土徑攀繩而下&石階步道;任選)→3峰→黑木斜坡棧道→2峰→鞍部涼亭→Pylon(東林-八里 #021)→涼亭岔→前行(右下;不取)→占山鐵皮屋(午餐)→折返→涼亭(700M附近) →岔路(500M; 右行)→A→北橫古道(攀繩)→三五八路岔(橫越)→硬漢嶺→硬漢嶺步道→凌雲禪寺→開山凌雲寺→三重客運(1205線)→蘆洲→台北

 
Arsue 於 Jan 31, 2011 留言 |
1.
http://tw.myblog.yahoo.com/arsue-tw/article?mid=23342&prev=23343&next=23329

感恩分享.......Arsue 2011/1/31.......一年沒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