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999DSCN3003DSCN3011DSCN3024DSCN3054DSCN3064  

 
5小時 ·

1.丁哥, 官哥, 君照兄&我四人臨時起意, 列出14個北海岸目標, 展開摸基石之旅, 限於時間, 只拜訪了6個.
2.經過:
(1)下員坑山: 2等三角點#1068, 算是順利摸著, 只多了半小時的寃枉路, 意外發現麟山鼻漁港之美, 大家一陣子歡喜, 好的開始!
(2)富貴角山: 已知基石早已不存在了, 仍來憑弔一番, 並一路走到燈塔, 仰望並想像燈塔頂上那看不見的基點牌, 甚至於請問管理員"是否可入內參觀", 當然失敗啦!
(3)橫(崩)山: 上次找了半天連登山口都沒找著, 這次東繞西繞的終找到地頭了! 但這是另一個惡夢的開始! 一個多小時, 踩著泥, 穿過芒草, 布條只見著了一條, GPS顯示應該就在眼前腳下, 卻只見著地面上露出的一尺平方的基座狀水泥塊, 和地上一塊82/02/28的神州隊登山記念牌子. 心中不禁懷疑被挖掉了? 回到家上網發現: 98年還有山友找到它. 看來也許是我們運氣不佳吧! 決心忘了它! 沒爬過的山可多了, 真沒必要非踫死在這塊石頭上.⋯⋯
(4)大溪墘: 到了地頭, 也看到了一條黃布條, 就是找不到基石, 正準備再往高處找時, 讀到前輩"基石在竹叢樹根下, 已被樹根包住"的網路記錄, 重入竹林拿著開山刀挖了幾下, 才找到. 真是否極泰來, 棒!
(5)猪槽潭: 不用吹灰之力就找到了.
(6)尖鹿: 再度槓龜, 花了一個小時, 衣服弄的髒兮兮, 在雜木林中找路, 眼看時間已是15:20, 晚上18:00還有一個聚會要趕, 不得不下山趕回台北.
3.除非有更精確的資料可供依循, 橫山和尖鹿就從心裡放下了, 算算成果其實不錯了, 幾個幼稚的登山客能做到這樣, 不錯啦!

更多
王茂基的相片。
王茂基的相片。
王茂基的相片。
王茂基的相片。
王茂基的相片。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