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慶川新增了 23 張相片。
3小時 ·
 

上週六(22日)登山行程造訪了煤礦之鄉──平溪、菁桐。當天早上依舊起個大早,從北投家裡出發,轉乘捷運、公車花了2小時才到達平溪。
有別於上上週福隆賞芒行的淒風苦雨,這天老天爺很幫忙,給戶外活動的山友們一個好天氣。而9點一大早的平溪的道路,除了登山客外,還有路跑、自行車車隊逐風而行,挺熱鬧的。
東勢格越嶺古道是當天前半段走的路,之前已走過好幾回了,古道登山口位於平溪國中附近。古道在蒼鬱的樹林一路蜿蜒依著溪傍緩緩而上,舊礦場、廢坑等遺跡也是一大特色,走來相當舒爽。
走在時而泥土路,時而布滿青苔卻不濕滑石頭路上,約莫2小時時間就可到達另一頭的產業道路,這條古道相當適合登山入門者。
午餐後,從產業道路退回到下午峰頭尖登山口。登山口附近有著梯田式的碧綠草原,有3隻水牛悠哉吃著青草,好個幸福水牛。⋯⋯
峰頭尖與石筍尖、薯榔尖號稱平溪3尖,海拔609公尺,高度雖不高,但陡上陡下的路卻要四肢並用才行。
上峰頭尖一個插曲,在登山口處有幾隻不知是不是虎頭蜂的哨兵蜂,在頭上嗡嗡作響,嚇得大家低頭而行。好在現在已入冬凶性略減,否則成群來襲就慘了,不過還是有數位山友被螫了。唉!未上峰頭尖還得先避蜂頭。
往峰頭尖的泥徑相當原始,那天除了下往菁桐的路上遇上幾位山友外,就只有我們這隊人馬了。而峰頭尖基點其實沒什麼展望,下山的路又是陡下、又是濕滑,難怪造訪的人不算多。
白石腳的登山出口位於日本宿舍區不遠處,離菁桐火車站也不遠,當天因適逢週末,菁桐老街滿滿人潮,可惜一身汗臭無暇逗留閒逛,留在下次當個悠閒遊客吧!

更多
王慶川的相片。
王慶川的相片。
王慶川的相片。
王慶川的相片。
王慶川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