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參加台北登山樂,與好朋友惠珍同行,不一樣的體驗,令人回憶滿滿!!

覺得很有挑戰。
 
周惠珍的相片。
周惠珍的相片。
周惠珍的相片。
周惠珍的相片。
周惠珍的相片。
周惠珍在「小觀音山西峰、主峰連走」相簿新增了 94 張相片。

小觀音山上的箭竹林海及其雄偉的火山口都讓我們這些登山菜鳥非常嚮往,但也知道不好走。幾年前更菜的時候從三板橋經大屯溪古道上到2號防迷木樁就知難而退了。
大屯溪古道景色雖然優美,但若不是開車前來,一路從三板橋牌樓的產道開始踢上來的話路途遙遠,且聽說進入大屯溪古道過到3號防迷木樁後告別溪水開始穿越陡峭且茂密的箭竹林徑,須手腳⋯⋯並用且奮力爬行,幾近盲泳的在大片的箭竹林海內,幾度考量不敢冒然而行..。
聽說年初,經由熱心人士將菜公坑燒炭古道那邊通往小觀音山西峰的箭竹密林砍伐成康莊大道,從大屯山鞍部山之家遺址起步,不到2個小時即可抵達小觀音山西峰,於是興致衝衝的趕上這波熱潮,初次體驗到小觀音山上那波瀾壯闊無邊的草海美景。
這天跟登山樂大夥自捷運劍潭站搭紅5公車,至陽明山公車總站下車,轉乘108遊園公車上大屯山鞍部,再由停車場往山之家遺址起登。
行進路線:鞍部氣象站停車場→山之家遺址→菜公坑燒炭古道→叉路取右上(左下大屯溪古道)→匍匐於濃密箭竹林區→1056峰巨岩石堆(北竹子山)→此路不通木樁→5號大屯溪古道防迷木樁→叉路取右(左下大屯溪古道)→濃密箭竹林→6號防迷木樁(小觀音山西峰)→7號防迷木樁→柳杉林(午餐)→接戰備道(左上)→華視轉播台→廢棄崗哨岔→往右小觀音山主峰(原路返回)→直走菜頭崙(原路返回)→廢棄崗哨岔→華視轉播台→戰備道→鞍部氣象站
後續行程:鞍部氣象站→蜜蜂巢古道→竹子湖(搭S8車)→捷運石牌站
後註:
自小觀音山西峰下來接戰備道往左上去,在軍事雷達管制區營前的鐵塔基座下方,隨登山布條右下,穿越一小段杉木林及箭竹林經過芒草叢及灌木雜林來到廢棄崗哨旁的菜頭崙與小觀音山路岔,取右,不多久即抵達小觀音山主峰。原路回廢棄崗哨,健腳的都已從菜頭崙返回了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