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正在找駡挨? : 北捷殺人事件有感.
1.想向每一位受害者深深致哀, 想要擁抱每一位受害家屬致意, 雖然實在是幫不上忙..
2.想要擁抱凶手的家人, 拍拍他們的背; 雖然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現在最想去死的人在這個家庭裏啊! 是凶手的父母啊!
3.去看看凶手, 用眼神和他說說話, 說:”別害怕, 我知道你不是真的冷血”, 來挽救這個靈魂……雖然新聞記者總是千篇一律的用”凶手面部毫無表情, 顯然全無悔意”來形容人犯之冷酷無情……
4.不用檢查, 不用心理醫生的背書, 我已經認定了他有病! 如果最後因為精神病, 而沒被判死刑, 我可以理解…..雖然我是個非常反對廢除死刑的人..⋯⋯
5.看倌們不要咒我去死, 或是說”如果受害者是你的至親…”這類話. 年紀愈大, 愈覺得人間究竟不是天堂…讓我們繼續努力吧.
6.歡迎來駡, 絶不回嘴 !

更多
 
  •  
    你和羊咩咩陳德濱吳淑芬其他 48 人都說讚。
  • 鍾志奇這顆癌的"幹細胞"已鼓動起旁邊 也正在影響其他分裂中的蠢動細胞
    7小時 · · 3
  • 王凱平王茂基學長~我了解你的想法;生命是可貴的,我也不斷地在教育孩子必須尊重他人和自己的生命。這件事情的發生,除了讓我震撼外,只有兩個字好說…痛心!!!
    7小時 · · 5
     
     
    對於 2014-5-21 北捷 隨機 砍人事件 ,
    警察大學,跆拳道教官,叮囑:
     
    記住:
    1. 手上有任何東西,多加利用,可做為阻檔,
    不要輕易丟向對方,以免手上沒有攻擊器具。
    2. 空間小以繞圓型(太極)方式閃避。
    3. 退後以側站方式,以免跌倒.
    4. 如可反擊,直接攻擊手腕,將兇器打落。
    5. 隨身攜帶伸縮式雨傘,遇狀況立即變成防身工具,
    可將傘打開阻擋對方視線,並用旋轉方式。
    6. 近身可攻擊下襠,膝蓋等脆弱部位。
    7.鎮定,不要言語刺激。
    8. 善用口腔等 噴霧式用品。
    9. 快速逃離,並大聲喊求救,警察來了!吹哨子,逃至馬路人多地方。
    10. 刀是身體手臂延伸,斷截長度並攻擊,胆大不見得會是弱勢。
    包包,手機,衣服,鞋子,書本,報紙,飲料...都是攻擊物品。
    安全 要自己 冷靜爭取,祝大家平安。   趙警官,再次提醒:搭大眾捷運系統盡量不要滑手機,提高危險發生時的反應時間,爭取活命機會。這件雖是個案,但依犯罪學裡的經驗法則,類式案件會有樣學樣,大家多一分警覺,少一分危害,大家要相互幫忙,畢竟警力有限,民力無窮。 "。祝。大家平安!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2日電)捷運喋血案後,台北市政府強化配置警力見效。台北市中正一分局今天加派警力巡邏捷運站時,在板南線台北車站逮捕一名持槍及50公分銼刀的蕭姓通緝犯。

    警方查出,這名蕭姓男子因為公共危險罪遭桃園地檢署通緝中,已被家中列為失蹤人口。

    警方在板南線台北車站B2巡邏時,見蕭男形跡可疑,前往盤查,因此查獲,並在他身上搜出一把槍枝及長達50公分銼刀,但初步認定他所持槍枝是玩具槍。

    台北捷運板南線昨天發生東海大學二年級學生鄭捷持刀砍人事件,造成4死23傷。台北市警方今天起加派警力巡邏捷運站及車廂,沒想到首日見效。1060522

  • 周義雄這個社會不只他有病丶包括整個社會教育與電子媒体賦予社教的責任及家庭的影响
    7小時 · · 4
  • 鍾志奇她也曾是我們身上的一塊肉 當枝幹已成型 今樹已歪影已斜 已非可愛的童顏幼苗易於扶正......貪婪不作 怨人不思自省 社會風已偃.....其父母只思此家已毀 不思對社會深深致歉 有私慾無公義之心 下場自咎
    7小時 · · 2
  • 彭慶平學長殺人前無精神病歷史,殺人後就有精神病這說得過去嗎?我看是整個社會病了!
    7小時 · · 6
  • 段玉霖他絕不是精神病,是心裡有病,判決死刑是必然的或者關到死,否則,再出社會一定會在犯案。為受害者致哀。
    6小時 · · 7
  • 楊靜安捷運每個車箱門都有兩隻滅火器,不僅救火備用,也是最佳防暴武器,除噴、砸暴徒,膠管可當軟鞭使用。
    5小時 · · 5
  • 谷祖利學長是正在找駡挨 ! 這種人不該殺,誰該殺 !?
    2小時 · · 4
  • 彭慶平自從有人佔領立法行政兩院之後,台灣的社會病了,隨時隨地不預警的會發生一些可怕的事,這是必然的現象!因為大家對用暴力殘害民主與法治都沒反應,對打亂了社會秩序的那群人也漠視,甚至有些人還停課支持!這就讓更多人想做甚麼就做甚麼,愛做甚麼就做甚麼,可以到掛國旗,可以霸占馬路,可以拿刀砍人,只要披上民主,人權,自由,平等......美麗口號的外衣,就可為所欲為,法治一再被踐踏,再加上新聞媒體黑白不分的負面喧染,做案過程詳盡描述,國家公權力,社會公理,公平,正義,安定已蕩然無存,這樣下去,社會會祥和才怪!
    台灣的教育更是出了問題,公民與道德淪喪,四維八德又有多少孩子們記得,在學校裡功利主義盛行,變態地自由主義蔚然成風,尊師重道已成歷史,教育部如果再拿不出可行的辦法,那台灣只有繼續沉淪!家長們自求多福吧!
    1 小時 · · 8
  • 王明行從學長之字裡行間中,似乎隱隱約約透露出對加害者表達出同情及寬恕,並斬釘截鐵地說“他有病”,他有沒有病,不是某個人說了就算,畢竟我們不是醫療人員,爾後承辦警檢司法機關自有評斷。“以德報怨”不是無限上綱,我們台灣是法治國家,若然受害者及其家屬的正義誰來保障?其所受的創傷誰來撫慰?現今社會就是充斥是非不明,對錯不分,崇法守法之觀念薄弱,使得有些人就產生“只要是我高興,我為什麼不可以?”,我們的社會已經病的不輕了,我們不能再縱容下去!
  • 廖耶慶學長的一行話是對社會生病的一種無奈的哀怨!
    38分鐘 · · 3
  • 楊靜安有些人如果整天沉浸在殺戮畫面電玩,趕盡殺絕,久而久之,自己不自覺痲痺了,視生命如螻蟻!角色扮演,情境轉移,不知算病否?
    21分鐘 · ·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