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王銘九
  2. 祂的哀傷

    昨夜,我一路淋著毛毛雨,騎了18公里的鄉間小道,進入大甲。
    人很多、車很多,我看見了「繡旗隊」出現二十多歲的女生.....從前都是40~65歲。
    車隊、人群不斷地湧出大甲......媽祖呢?
    怎麼不見千里眼、順風耳將軍?
    我昨夜都沒看見「金銀二將」...........疑惑迄今!

    隊伍的最後面,竟然是「媽祖」?!
    ⋯⋯
    往昔的傳統,是大家跟著媽祖的神轎後面,除了報馬仔、儀仗隊、號角隊、繡旗隊、金銀將軍、涼傘,大家都是跟在媽祖後面的。
    怎麼,全反了?!媽祖走在最後面。

    以前,前面有各路神明、神將來擁護,陣頭來壯聲勢,昨天見到的,怎們變成「金酒公司」、「黑心油廠」、「工商企業」的花車~神呢

    我有點搞不清楚了~~~
    從前,信徒們一步一步跟隨媽祖出城、遶境,昨天在媽祖離開鎮瀾宮之前,有人已經到達大肚、彰化了......瘋狂大競走啊?

    我昨天要拍媽祖的轎子,祂沒讓我拍,在轎子靠近我的時刻,關了我的錄影按鈕.......夠了,不想讓我拍下祂的哀傷!

    我看見了幫派、明目張膽的在人群中形成勢力,一隊一隊人馬,穿著一樣的制服,像是在較勁、比聲勢。我當然知道他們是什麼人,有人要搶轎、有人要護轎......

    顏大哥「冬瓜標」進去蹲苦窯,多得是人馬想要秤秤接班人的實力......
    我感覺到祂的哀傷,我也哀傷,信徒怎麼會在暴雨裡面遶境呢?
    若非你們的業力,已經享受不起「風調雨順」,菩薩怎麼忍心呢?

    皮繃緊一點吧!
    更多
  1. · ·
  1.  
    35 個人都說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