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六)大尖瀑布、大尖山、秀峰瀑布O行 @ 登山樂行程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densanler.pixnet.net
3月1 日(六)大尖瀑布、大尖山、秀峰瀑布O行 嚮導:長宏...

 

 

 

小白登山隊公告:3/1(六)行程-大同山青龍嶺大棟山0830樹林火車站(後站)集合。3/2(日)尾寮古道茶山古道林家草厝0800景美捷運站起#2號集合


 

Dear all, 新春快樂

德國柏林醫學院「真原醫學」健康知識公益講座

講題: 談威脅國人健康的第二號殺手 ~ 心臟血管系統疾病的認識和預防(A brief introduction to the cardio vascular system and the prevention of its related diseases)

收信平安健康

隨函附上103年3月2日(星期日) 本人將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的「真原
⋯⋯
醫學健康知識」講座大綱,請參考。

如果您對這個講題有興趣,衷心歡迎蒞臨分享指教。

祝福健康喜樂,圓滿吉祥

涂承恩 謹致
更多
· · 推廣

 

講座主題:談威脅國人健康的第二號殺手 ~ 心臟血管系統疾病的認識和預防(A brief introduction to the cardio vascular system and the prevention of its related diseases)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關懷心臟病童協會

地  點:國父紀念館演講廳( 臺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505號)

時   間:中華民國103年3月2日(星期日) 上午10:00 ~12:00

主 講 人:涂承恩 先生

經   歷: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畢業、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德國柏林醫學院進修

講題大綱:

心血管疾病是威脅歐美人民生命的第一號殺手,台灣的第二號殺手(僅次於癌症,台灣大約有超過200萬名的心血管疾病患者),這類疾病對你我健康的威脅,不容小覷。它的可怕在於,經由不當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態度,在不知不覺中累積致病因子。它不同不癢,沒有症狀,可是一旦病變降臨,常常引發猝死,患者連說再見的時間都沒有。很多企業家、社會名人和政治人物都紛紛被這類疾病 (例如心肌梗塞和中風) 打敗了

所謂「心血管疾病是指涉及心臟和血管(動脈、靜脈)病變所引發的各種疾病,一般都和動脈硬化以及血栓形成有關。這些疾病都有著相似的病因和發病過程。因此,我們如果了解心血管循環系統的構造、運作原理和它的病理機轉,就能避過風險因子,防患病變於未然,和健康常相伴。

這次講座,我們會引用歐美醫學院最生動的圖片和動畫,來一一解說心臟和血管的基礎架構,讓您仔細看看心臟、血管巧奪天工的神妙構造,令人讚嘆的運作玄機,陪您走一趟10萬公里的 「心臟血管之旅」。

心臟是一塊肉,為什麼會跳動? 跳動的聲音從哪裡發出來? 什麼是動脈、冠狀動脈和靜脈? 什麼是二尖瓣脫垂? 什麼是心臟雜音? 什麼是瓣膜閉鎖不全? 什麼是血壓、舒張壓、收縮壓? 標準血壓 80/120是什麼意思? 您知道只要舒張壓增加10mmHG, 收縮壓增加20mmHG, 心血管疾病就增加一倍嗎? 要怎樣正確量血壓? 為什麼高血壓的人越來越多?要怎樣避免?

什麼是動脈硬化、粥狀動脈硬化 (Atherosclerosis)? 動脈為什麼會硬化?有什麼方法防止動脈硬化? 和飲食有什麼關係? 什麼是血栓(Thrombus)?血栓怎樣堵住血管?為什麼會形成血栓? 什麼是心血管支架(Stent)? 什麼是心悸? 心絞痛、狹心症、心臟雜音、心肌梗塞、心律不整? 什麼是心肌肥大、心臟衰竭和風溼性心臟病...... ? 什麼是腦中風、腦溢血、腦血管栓塞? 什麼是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為什麼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壓力是破壞心血管健康的四劍客? 為什麼它們會造成視網膜病變、腎臟病變、性功能障礙? 四劍客對細胞做了什麼事?

健康的心血管是擁有身體健康的基石。課程中我們會解說分享,怎樣做好心血管系統的日常養護,預防危機因子,遠離疾病威脅,健康長伴,快樂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