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rsue.pixnet.net
http://djarsue.pixnet.net/blog/post/334134152 2013/12/24(二) 頂山南峰瑪番山雨中行(鷓鴣天) 葉雨滴滴敲傘面,涼風陣陣撲面寒。山友豪情未
  • 登山樂感恩山友垂詢(^_^)不好意思 上則貼文 還是錯了~~~ (坡陡濕滑步步險) 是 [詩]~~(坡陡滑,步步險) 是[詞](鷓鴣天)(^_^)
Hsia Ted 分享了 1 條連結
Hsia Ted同一天前幾小時我們也碰到這三隻野牛,陰雨天增加了些許驚恐,丁會長當機的選擇下切繞道再接回預定路線,順利完成既訂行程。
 
下山路有野牛 夫妻夜困擎天崗 | 意外現場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forum.udn.com
賴姓夫妻日前在擎天崗為擋道牛群所困,驅趕無效後報警求援;員警喝令、鳴哨、揮手趕牛,但始終「對牛彈琴」,折騰半個多小時後,用手電筒強光照牛眼驅趕。三隻牛才緩步進入樹林,瞪大牛眼直瞧著員警,似乎心不甘情不願。
· ·

Anny : Tue, 24 Dec 2013 
Subject: 週二行記錄

今天依舊下著大雨,一大早小李哥就打電話來說,天氣濕冷,還是休息一天好了! 心想,沒關係,還有讓時可以幫忙。到了車站,發現讓時沒來。打電話給他,他說他有事不能來,早就寫信給我了,我沒收到。我想沒關係,還有秀華可以依靠。 在車上,我們兩人就開始想替代路線,沒想到丁哥在士林站上來了,於是就把帶路的重任就交給他了。
 
 我們秀華、志龍、美珠、丁哥、我五個人,從聖人瀑布接平等古圳走到農家後,本來要沿馬路走到 外雙溪,後來看見一個登山口,丁哥說那是往瑪蕃山的,就拍了一張照。秀華問:這裡可以走嗎?只聽到丁哥慢慢說:「這裡是可以走,但我們不走這條!」秀華只聽了一半,就很高興地說:「喔!好棒喔!我們走這條!」一馬當先就走了!為了不掃她的興,大家跟著她走了。
 
一路直上,走到山頂,一看指標,沒想到我們摸到頂山南峰基點,聽說這基點很少人上來,真是太高興了。

再走幾公尺,就看到瑪蕃山基點的指標,只要200公尺,當然是要走一下囉!沒想到這一走,走了快一個小時,往下走,過溪,再往上!非常陡!而且泥濘!幾乎每一步都滑好長,常常踩下去,腳拔出來,鞋子還留在原地!最後終於走到山頂,沒看到基點,也就算了!找到下山的路要緊,緊張了一下,終於找到布條,要下去之前,美珠看到一個基點,再找到一旁的說明,證實是瑪蕃山基點,真是開心!摸完基點,順著布條往下,沒走幾公尺,眼前嚇然出現一群大公牛,正擋著去路!沒辦法,只好由左硬切下去,沒幾分鐘,預估過了水牛的位置,再往右找原路,沒想到走了20分鐘還沒走到!大家心裡犯嘀咕!還好終於找到有布條的路,原來這條路一直往右方下斜下!
 
最後終於在12點走到大馬路!這次終於體會素鳳和小李的濕冷泥濘的意思了!我從沒走過這麼泥濘濕冷的路,心想下次不敢了,沒想到秀華一直嚷嚷,一星期一次不夠,要官哥再加一天,然後美珠接著說這星期四12/26 她可以帶大崙頭、尾,可以走到下午兩點!志龍、秀華、我都同意再去!已經可以成行!歡迎大家啊!
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