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路口】十字叉路口,指標北往南港、南往深坑,東往三腳木山,西指倒照湖山,取右上(西向)。 倒照湖山,H252M,都市計畫處四等三角點103號 湖是山中的盆地或漥地。原路退回十字鞍部,再往「三腳木山」方向走。

tw.myblog.yahoo.com/sun-son/article?mid=16564 - 庫存頁面 - 更多此站結果

【重要路口】妙高臺登山口:在市府捷運站2號出口,搭藍5中巴,在『瑞雲街』站下車,往前行,接紫雲街,向左上行,便可抵達有欄杆的階梯路的登山口。

壹【集合時間、地點】:0302日(星期三)08:30捷運市政府站2號出口集合。轉搭藍5在「瑞雲街」下車。

台北市 陰短暫雨 13~14°C 30%

 

貳【踏勘郊山】:妙高台 拇指山、樹梅古道、倒照湖山 、大坑山、三腳木山。

參【攜帶物品】:中餐、水200CC、登山杖、衣服、相機、雨衣、穿雨鞋、手套。

登山樂週三探勘隊:共計11人。

今日天氣陰雨,氣溫12度左右,最適合爬山,一行11人興高采烈地爬山去嘍。雖然此路線未曾走過,但自恃有GPS的導航,再加上蕭郎的地圖及山友的記錄,我們一行勇闖山林了。

本來『登山樂週三探勘隊』的宗旨,就是開發『登山樂』未走過的郊山路線。近日本隊成員已有9員,是探路的最佳人數,大家融洽相處、彼此照應,遊樂山林

 

******************

循階梯上行,會經涼亭、福象亭,最終上抵稜線,右邊可上「劍頭山」,今日不取,循路徑走往「妙高台」。

妙高台,北市「市499」精準點一顆。

 

拇指山,H320M,山頂為一顆大裸岩,四方皆為迷霧,退回叉路,循石階往下,走「樹梅古道」。中途經「仙洞」。

 

坑頭福德宮,位於研究院路四段181號之溪邊,廟齡高達200多年以上

上抵研究院路,左去南港,右往三張犁、木柵,取左轉,麗山幹104號電桿。經左側南港聖德宮牌坊

 

【重要路口】麗山幹83號電桿旁過木橋,循山徑上山,再走保線路,沿途走過數個電塔,此段路出奇的好走。

 

【重要路口】十字叉路口,指標北往南港、南往深坑,東往三腳木山,西指倒照湖山,取右上(西向)

倒照湖山,H252M,都市計畫處四等三角點103號湖是山中的盆地或漥地。原路退回十字鞍部,再往「三腳木山」方向走。

大坑山西峰,H269M,礦物課204號基點。

 

【重要路口】右上一條小山徑,指標指上大坑山來回5分鐘,取右上。

大坑山,北市三角點,原路退下。

大坑山基石。

登完大坑山,續往前行,遇竹園,直上山頭,再循山稜前行。

三腳木山西峰,H290M,北市精幹點299

過電塔、竹園,取右徑前行。

【重要路口】遇水池叉路,取右行,遇竹園叉路,取左上行。

附近皆竹林,需注意方向,以免走錯。

重要指標:水桶上有寫往「福音」。附近沒有布條,僅此不明顯指標。

過工寮後,往竹園上行,樹林中有布條,循布條前行,出口處有一大片水泥牆,取右行,路旁有南深幹88電力桿,遇馬路,取左往上行。

三腳木山,H325M,物換星移圖根點已不見了,教堂也拆了。回家查看記錄,若不循福音路下行,另有一條路線,經墳墓、樹林,下達南深路。

大石上有"福音山莊"四紅字,有石桌椅,於此休息、午餐。

循大馬路下行,此乃福音路76巷,出警衛室,左往南港,取右行往深坑。

在崩山一站牌,左入風格街,遇叉路,取右路,下土庫站。此行本欲以「賴仲坑山」為ENDING,但卻尋不到登山口而作罷,留待有緣時再登頂了。

過紅葉山莊警衛亭,再左轉入北深路。搭912、660、666、1076回家了。

※※※※※※※※

行程規劃:永春高中→永春崗公園→象山頂→古墓→拇指山→樹梅古道→坑頭土地公→研究院路左行→麗山幹83電桿→倒照湖山→無極萬壽宮→外股橋→萬順寮站,搭666、912、660、1076轉「文湖線木柵站」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r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